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護理狗狗的手術前後?

帶動物到醫院以後,不要盲目的馬上就對犬進行麻醉和手術。這樣做是很危險的。有些動物看起來非常的健康,但是實際上身體狀態並不好,而給身體狀態並不好的動物施行麻醉和手術是很危險的。譬如,動物本身腎功能不良,但是臨床症狀並不明顯,但是麻醉後,血壓、心率等生理指標下降,腎臟供血減少,會很明顯的刺激腎臟,導致腎功能進一步減退。再加上沒有意識到腎臟功能的不足而使用了加重腎臟負擔的藥物,這些問題導致的結果是很可怕的。不光是腎臟,心臟、肺、肝臟等大臟器同樣會有這樣的風險。

因此,不論是生理性手術還是病理性手術,麻醉和手術前肝腎、心肺等功能以及血糖指標是必須檢查的。

手術前注意事項

常規手術(如犬貓絕育術、瞬膜腺增生切除術、斷尾、立耳、聲帶切除等)術前犬貓身體要健康,最好在免疫注射完全後進行,

精神不佳,體溫偏高或患慢性☆禁☆病期間避免手術。

狗狗應在術前8-12小時禁食少飲,避免全身麻醉時的嘔吐反應造成嘔吐物逆流進呼吸道,並減少開腹手術時的障礙。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麻醉藥物對於胃腸蠕動都會有抑制作用,也是防止術後,因消化不良而出現問題。當然若是為了手術無菌做的更好,建議在手術前3天可以給寵物洗澡,儘量保持身體乾淨。

寵物絕育手術時間的選擇最好能避開動物發情期,尤其是女生狗狗,應在其發情期後或沒有發情跡象時手術,以降低手術風險。

手術後注意事項

狗狗手術後麻醉沒有完全蘇醒時,應放低處,讓其平躺,保持呼氣通暢,最好放在地上,避免未清醒時跌落。

外界溫度較低時應注意保溫,若術後狗狗仍睜眼應適當點眼藥水,避免角膜乾燥,術後仍需禁食禁飲至完全清醒。

術後讓狗狗在安靜、清潔的環境中休養,並儘量避免其舔、咬、抓、撓傷口,影響傷口癒合。

術後應給與高品質的營養食品來促進傷口癒合,如營養膏等。

如需拆線的手術,按醫囑按時到醫院拆除縫線,不要在家自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