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絲毛梗的狗糧無須加鹽

最近由於禽流感、瘋牛病的干擾,不少品牌的幹狗糧紛紛下架或減產。為此,不少狗狗的主人改為自配狗糧。但自己在調配狗糧時,

千萬要注意,就是狗對鹽分的需求很少,不能配置過鹹的狗糧,這可是一個基本原則!

獸醫專家指出,狗狗和人類不同,它們唯一的汗腺就在腳底,對鹽的需求很低,不到人的四分之一。所以如果自配狗糧,不管是澱粉類或是肉類,直接用水煮就可以了,不要再另外加鹽。在蛋白質的攝取上,獸醫專家建議可以選擇雞肉和羊肉,清水煮熟,狗狗就很喜歡吃了。此外,可以加一些五穀雜糧,像是麵條、燕麥和米飯之類的,也可以和現成的狗罐頭混合處理。切切記住,太鹹的食物,只會加大對狗的腎臟的壓力,不會給狗的健康帶來任何好處。

絲毛梗犬是屬於長毛的犬種 所以平時飼養/餵養起來也相對比較麻煩,很多家長對絲毛梗犬的餵養都不規範,所以我們就更應該學習下絲毛梗犬的正確飼養/餵養方法。

(1)均衡的飲食及運動量:可以預防體重的增加,提供足量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降低卡路里、脂肪及增加纖維的含量有助犬食用後感到飽足。

(2)維持寵物居住環境的乾燥清潔溫暖:若同時有數只寵物飼養,

則應提供給老年寵物有較高的餵食機會,避免與其它較年輕的寵物爭食。

(3)定期做健康檢查:如口腔衛生、心絲蟲的預防、疫苗接種等其它身體機能的檢查,不尋常尿液的檢查如多尿、少尿甚至血尿等。

(4)定期梳理毛髮:留意皮膚有無異常的分泌物、腫塊及其它異常的變化。為了維護毛髮的健康,建議必須氨基酸、維生素A、E、礦物質的補充,以助毛髮生長及皮膚細胞的代謝。

疫苗在拉布拉多犬的生命中起到的作用有多大,也知道疫苗是怎樣保護拉布拉多犬的生命安全的,所以在飼養拉布拉多犬的過程中,疫苗接種的工作是一定不能夠忽視的,並且寵物狗主人們還要定期的給拉布拉多犬做好這些方面的工作才行。而且主人們在給拉布拉多犬接種疫苗的時候也要注意很多的事情,接種的方法等主人們也要掌握,以便可以讓拉布拉多犬能夠順利的接種上疫苗來保護自身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定義:

為了預防某些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

平時有計劃地給健康犬注射免疫原(菌苗、疫苗、類病毒)或免疫血清,使犬機體自身產生或被動產生特異性的免疫力叫犬免疫接種(預防接種)。免疫接種要有針對性,接種前要與當地的動物免疫部門聯繫,搞清本地區近年來發生過哪些對犬有影響的傳染病。

二、免疫力的產生:

免疫接種一般採用皮下注射或肌肉注射的方法。免疫接種後,一般經1-3周才產生免疫力,但維持時間較長,可達半年至數年。一般來說,活疫苗接種後產生免疫力快,持續時間久。

三、預防接種的效果:

與疫苗的種類、性質和接種的途徑有關,同時與犬的年齡、體質及飼養條件有關。幼犬、體弱及有慢性☆禁☆病的犬接種效果差,還可能引起明顯的接種反映。

對於妊娠犬的接種可能會引起流產或早產,因此要慎重。

四、幼犬的免疫接種:

注意按合理的免疫程式進行,接種過的母犬所生的拉布拉多犬幼犬在一定的時間內(約8周),體內有母源抗體存在。

五、免疫疫苗:

國內使用的犬疫苗有國產的,也有進口的。根據不同地區和疫病發生的情況可選擇應用。一般採用犬六聯苗,即狂犬病、犬瘟熱、犬傳染性肝炎、犬流感、犬細小病毒性腸炎與冠狀病毒性腸炎6種病毒的細胞培養物,按一定比例加適量抗生素和保護劑凍幹而成。在國內通常使用的還有犬七聯疫苗、犬五聯疫苗和單聯狂犬病疫苗等。

六、注意事項:

接種犬疫苗必須按生產廠家所附的說明書或瓶簽上注明的方法使用。一次使用後剩餘的疫苗必須廢棄(不可亂丟棄)。凍幹製劑用稀釋液稀釋後,必須立刻用完,否則會迅速變質。超過有效期的不能使用。

拉布拉多犬接種疫苗的知識,上面描述的可以說是非常的全面的,作為一個合格的拉布拉多犬主人,對於這些方面的知識主人們是一定要熟悉的,並且給拉布拉多犬的接種疫苗的方法和原則等相關知識,主人們也要瞭解,以便在生活中給拉布拉多犬接種疫苗的時候可以避免出現其他的問題。

一次使用後剩餘的疫苗必須廢棄(不可亂丟棄)。凍幹製劑用稀釋液稀釋後,必須立刻用完,否則會迅速變質。超過有效期的不能使用。

拉布拉多犬接種疫苗的知識,上面描述的可以說是非常的全面的,作為一個合格的拉布拉多犬主人,對於這些方面的知識主人們是一定要熟悉的,並且給拉布拉多犬的接種疫苗的方法和原則等相關知識,主人們也要瞭解,以便在生活中給拉布拉多犬接種疫苗的時候可以避免出現其他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