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在換季時期如何護理狗狗毛髮

養寵物的人可能都有一個煩心事,就是狗狗掉毛。在季節交換的時候這種現象尤為嚴重,那在這時候應該正確處理狗狗掉毛的?春天,家裡的寵物狗到了換毛的季節。可是,還有很多狗主人心存疑惑,不知道什麼樣的掉毛是正常的,什麼樣的掉毛該帶小狗去看醫生。先從季節來看,狗在春天掉毛是因為要換新毛,這本是正常現象。一般來說,舊毛的脫落是因為新毛長出來,把它們頂掉的。如果小狗一縷一縷地掉毛,皮膚顏色正常,就屬於正常換毛。


此時,主人最好用專業的犬梳幫它們梳理一下,以便讓舊毛趕快脫落。通常,1—3個星期,狗就能完成換毛了。而如果發現舊毛是一片一片脫落,而且此處的皮膚有癬,或起了很多小紅疙瘩,或狗不停地撓某處皮膚,就要注意了。這樣的脫毛不正常,應該儘快帶狗去醫院檢查。

除此之外,飲食不當也會引起不正常掉毛。

很多狗掉毛都是因為吃肉太多。這就造成了狗的營養不均衡,降低了皮膚的抵抗力。正常吃狗糧完全能滿足狗皮膚的需要,即使在換毛期,也不用額外補充營養。再者,給狗頻繁洗澡也會造成脫毛。給狗勤洗澡保持衛生的初衷不錯,但過多地給狗洗澡就不好了。因為,狗的皮膚本身就有一層保護性的油脂,總洗澡就會破環皮膚自身的調節和保養能力。假如狗身上有真菌感染,總洗的話就會擴大感染的範圍,造成大面積脫毛。每天只給狗洗洗爪子和肚子,每隔兩三周再徹底清洗一次。香波也不要用太多。如果香波用得過多,狗毛太濃密,就很難徹底沖洗乾淨,殘留在皮膚上的香波也會刺激狗脫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