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護理狗狗的牙齒還需有所講究

很多人每天給狗狗按時餵食,卻忽略了愛犬也是需要護理牙齒的。那麼,該如何呵護好狗狗的牙齒呢?

這裡介紹兩種刷牙方法:方法一是用軟毛巾或消毒紗墊替狗狗抹淨牙齒,

然後用藥棉浸以大蒜汁塗擦牙齒及牙齦,發現齒縫中留有殘存的食物,可以用小鑷子夾出。

方法二是用狗專用牙刷和牙膏(寵物店有售),對牙和牙齦進行清理,但是不要來回磨刷牙齒。如果所在地買不到狗專用的牙刷,兒童用的軟毛牙刷也可代替。但千萬不要用人類的牙膏替狗刷牙,這會引起它的消化系統不適。按照寵物牙膏標籤上的指示,用適量的牙膏刷牙,每一顆牙齒的表面都刷一遍。在最初幾次,狗兒會因不習慣而東竄西逃,主人要耐心地幫它適應。

記住經常喂富含維生素和高纖維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妨在狗糧之外加一些粗糙爽脆的狗餅乾等專用狗零食和咬膠,

在咀嚼時可磨擦牙齒表面,有助口腔清潔。不少京吧狗主見愛犬吃東西很慢,就心疼地只給它吃軟的肉食,其實狗狗的牙齒都需要經常磨練,這樣反而害了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