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應對犬的消化不良症狀?

消化不良

這是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尤其常見於半歲以下的小狗狗,單純性的消化不良也叫溏便。

1.換食物

犬的腸胃很嬌嫩,

因為消化系統很嬌嫩,而且還缺少好多消化酶,在小狗三個月以下的時候吃罐頭或單純的肉類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消化不好就會拉稀,要是不管他就會越拉越稀,造成脫水,那會是很危險的。派多格提醒各位家長請一定要仔細對待小傢伙的這種狀況,在確信沒有染上什麼病的前提下(家庭環境和食物都能保證衛生,小狗也免疫過)可以停喂罐頭和肉等不好消化的食物,一次喂兩片乳酶生,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這樣有一天的時間就會見效了。

另外,這種情況下還可以試試“媽咪愛”(多維乳菌散,藥店可以買到,是給嬰兒吃的。),一次用一小管,粉末狀拌在狗糧裡或者溶解後直接喂下,一日2次,效果和用乳酶生是一樣的。

還有“整腸生”也有這個功效,三種裡選一個你覺得方便的就可以了。

需要的話控制飲食,可以先餓1天左右,並且以後每頓也不要喂的過飽,讓她腸胃先調理好對待這種情況的拉稀不要緊張,重在調節。

2.著涼

換季的時候,氣溫交替,很多狗狗都容易發生拉稀的現象。一般來說只要其的精神、食欲和平時沒什麼兩樣可以考慮是天氣突然變化,著涼的原因導致拉稀的,要適當給狗狗保暖和調節他的消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