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帶狗狗出遊必帶四裝備

許多愛寵族出遊總不忘帶上心愛的狗狗,但是狗狗出遊主人要操心的事情可不少,一些必須的裝備更是“一個也不能少”。

裝備一:水

在野外郊遊的時候,水可不僅僅是狗狗口渴的時候才用的東西。在某些突發事件之下,水甚至可以救狗狗的一條狗命。這樣的說法並沒有誇大,尤其是當狗狗和其他的狗狗出現爭執、打鬥的時候。

一般形容人熱火朝天的要幹某件事情,突然被其他人用很嚴厲正當的理由阻止,都用“兜頭一盆冷水”來形容。這盆兜頭的冷水在狗狗發生撕咬的時候那可是“金不換”啊。

狗狗打架,尤其是勢均力敵的時候,也是主人最進退兩難的時候:往後拉自己的狗吧,又怕對方的狗狗乘勢攻擊,自己的狗狗吃虧;充當和事佬在中間隔開兩隻狗吧,又害怕狗嘴無情,一個不小心傷及自己。沒有經驗的主人只能在旁邊大呼小叫。這樣的呼喝基本上起不到任何作用。一旦呼喝得太來勁,還有可能讓自己的狗狗誤會,以為主人在鼓勵它進行攻擊,反而表現得更加彪悍勇猛。

在這種關鍵時候用什麼方法才能讓狗狗冷靜下來?答案就是猛然沖著兩個狗頭大潑冷水。一般來講,只要不是階級矛盾,兩隻被潑得一頭霧水的狗狗都會馬上不知所措的停止打鬥,而後很無趣的分開。

如果自己的小狗因為戰鬥力所限,

已經處於毫無招架之功的地步,對著攻擊而至的狗狗大潑其冷水可是一個救命的不二法門。

裝備二:狗糧和零食

吃是郊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對狗狗而言,外面的食物可不一定適合它們的胃口。具體而言,就算適合它們的“口 ”,也不會適合它們的“胃”。狗狗在郊遊中大快地吞咽美食,其後要去看腸胃炎的例子可是太多了。太油、太膩的食物很可能導致郊遊成為狗狗一次不愉快的回憶。所以攜帶足夠的狗狗平常習慣的狗糧是異常必要的。

裝備三:牽引帶

郊外是個廣闊天地,不過狗狗完全脫離牽引帶的束縛,撒歡兒的亂跑可不大現實。在秋高氣爽的郊野,想體驗一下“風吹草低見狗狗”的浪漫其實是很危險的。

在草叢石縫的所在,可能會隱藏著不少危機。最危險的當屬毒蛇,秋天的蛇都在養肥自己準備冬眠,狗狗遇上了這個狀態的毒蛇可不是一件樂觀的事情。工作犬還好些,天性中保持著警戒,寵物犬可就不怎麼知道危險,說不定還會伸著鼻子往上湊去打個招呼……

所以即使在郊外,牽引帶也是非常必要的工具。它能讓你的狗狗在安全的範圍內進行活動。

裝備四:報紙

報紙一定要帶足。對於那些以前沒有坐過車,首次坐車出遊的狗狗而言更是如此。

一般來說,第一次坐車的狗狗都會出現暈車的症狀。具體表現為:不斷的流口水,繼而開始在車上拉屎撒尿和嘔吐。哦,天啊,試想如果沒有足夠的報紙,該怎麼清理那一堆的穢物?除此以外,

如果不想一次出遊回來,狗狗滿身跳蚤蝨子,驅蟲噴霧是不可或缺的。

最後必備的裝備是一個能保證打通、而對方一定會接你電話的獸醫電話號碼。誰也不知道你的狗狗將會發生什麼,有這麼一個顧問在電話的那頭無疑是最安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