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新手主人第一次養狗的提示

寵物怕熱,所以讓它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


回答:寵物呆在空調房裡,可以避免其中暑,但要注意換氣。寵物在空調環境中呆久了,

也會患空調病。特別是將已經在外曬了很長時間的寵物帶回開著空調的家裡,小寵物就容易生病。
夏天裡很多愛犬都會流口水,看起來很討厭,總想改變它這個習慣。
回答:有的犬種在夏天裡流口水,這是它們散熱的方式,特別是運動過後,更經常流口水,這是一種自然現象,沒必要去改掉它的習慣。
夏天一到,就給寵物剃光毛,幫助它散熱。
回答:夏天可以及時清理寵物的腳底毛、腹毛,幫助散熱;但是剪毛的時候,切忌修剪得過短,因為適當的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而且如果給寵物剃了毛髮不適合它們,它們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
要注意控制室內溫度和濕度。一般來說,白天最好開著空調和抽濕,
並且必須開排氣扇,以幫助空氣流通,這樣,保持狗狗體表的乾爽。並且因為天氣炎熱,外出遛的時間也儘量安排在早上和傍晚。著重之處 多梳毛,少洗澡。天氣一熱,大家喜歡沖涼去除身上汗臭,以此類推,以為狗也需要洗澡,所以有很多狗的主人整天給小狗洗澡。事實上,這種做法並不正確。絕大部分狗狗身上沒有汗腺,不會流汗,它的體表上僅有的一點油脂是很可貴的,如果整天洗澡,會把這些油脂洗去,反而不利於寵物們的健康。一旦身上的油脂少了,狗狗們將難以抵擋細菌侵襲。因此,即使是在夏天,也沒必要太經常給寵物沖涼,7天至15天洗一次都是可以的。洗完澡還要幫它們擦乾身體。如果外出回來,可以用濕毛巾幫它擦擦腳,
用幹毛巾擦擦身體,就很乾淨了。雖然沒有經常洗澡,但夏季的照顧還是很有必要,最好的方法是經常給它梳毛。
常梳毛,並且要梳得通透,毛髮很通爽,不打結,不容易滋生細菌。如果總是怕麻煩,夏天一到就給狗狗剪掉長毛,一來不能表現出小狗的特色,二來反而容易令小狗得皮膚病。加強護理 刷牙洗臉也有必要。
雖然不需要經常洗澡,但是刷牙洗臉卻是必要的,夏天更需要給寵物洗洗耳朵和眼睛。洗耳時可以在狗狗的耳根部滴幾滴專門的寵物耳水,用手輕輕揉一揉,一般來說兩三天滴一次,特別是對垂耳狗,更要增加洗耳的次數。眼睛同樣是用滴眼水或蒸餾水來清潔。寵物一般不喜歡刷牙,但主人還是要幫它注意口腔衛生,
可以在晚上睡覺前,用紗布幫寵物擦拭牙齒,以防牙齒上長牙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