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既然選擇,就請善待:第一次養狗的感慨

養狗不是一時的衝動,不是一時的興起。也許,對你來說你擁有很多,但是對狗狗來說它的整個世界就只有你。養狗之初,你是否已經做好了一個負責的主人的準備?不知道有多少養狗的人還能回想起自己第一次養狗時的驚喜、快樂、尷尬甚至無奈?

握爪app爪友“張哈哈”給我們分享了她第一次養狗的經歷和心情,雖然她養的只是一隻串串,但是用她的話來說就是“既然選擇,就請善待”!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文字。

第一次養狗狗,狗狗來到家裡滿身到處都是便便,我就給洗澡了。
狗狗總是咳嗽,第三天就去醫院了,醫生說上呼吸道感染,打了四天針加止咳藥,沒有用。我就沒再給她打針。後來拍片子說是肺炎,細小弱陽(其實是因為炎症太厲害),白細胞都低的可怕。就給她打了一天針,因為她開始抵觸了,都不吃飯了。我就沒再給她打針。開始給她吃藥。

一周後,狗狗不咳嗽了。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應該沒什麼事了。但是因為第一次養狗狗,又太過分緊張,一直給她吃了一個月的藥。
總是覺得她生病。現在才覺得,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我們太緊張了,其實狗狗自愈能力也很強。我家狗狗精神一直很好,能吃能睡能瘋,也是她自愈比較好的原因。折騰了兩個月,我就在想,狗狗生病要不要去醫院。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應該有最基本的一些知識,對狗狗又更多的瞭解。可以狗狗自愈的,就不要動不動去醫院。
人看病都知道首先是病人自訴病症。可是狗狗不會說話,全靠我們去說,很多時候有可能會有我們以為的事被我們說給醫生。但是,如果狗狗生病很明顯了,那還是要去醫院,
畢竟醫院有更多的儀器可以檢測,讓結果很更準確。不盲目是最好的選擇吧。既然選擇了,就善待,好好的愛護這個小生命,她們很簡單,一但認定了你,她的一輩子就只有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