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在狗狗的眼睛裡看到怎樣的世界?

狗狗不能辨別顏色,它們眼中只是一片單調的黑白世界。但不久前的研究成果表明,狗狗具有色彩視覺,只是與人有所不同而已。

這是由狗狗眼睛的結構所決定的。我們知道,眼球中的視錐細胞是捕捉顏色的關鍵,狗狗視網膜中的這種視錐細胞的數量要比人眼中的少。而且,人眼中的三種類型的視錐細胞,每一種都有自己的顏色辨別範圍。其中一種對長波光線——紅色和橙色感受能力較強,另一種對中波光線——黃色和綠色感受能力較強,而第三種則能很好地感受波長更短的藍色和紫色。

狗狗眼中沒有感受紅色的視錐細胞,因此它們就如色盲一樣分不出黃綠色和橙紅色。因而,我們看到的深綠色的東西,狗狗可能認為是白色的。但是,在辨別灰色時狗狗卻要比人強得多,這並不僅僅因為狗狗眼中負責辨別灰色的視錐細胞比人的多。更主要的是,

狗狗眼中的另一種視覺細胞——視杆細胞,對光的感受能力很強。狗狗是晝夜都活動的動物,因此它們需要在任何條件下都能看到周圍的環境。

在黑暗中,犬的視力要比人好上3~4倍。狗狗的視網膜分成上下兩部分,上部能在黑暗的情況下對周圍的環境進行識別,而下部含有黑色的色素,可以吸收多餘的光線。因此,在強光照射下,狗狗的眼睛比人的眼睛好用,這已是不爭的事實。其實即使在白天,狗狗的眼睛和人的眼睛工作起來也不盡相同。除了接受顏色的方式不同外,狗狗的眼睛和人的眼睛本來就有根本的區別。

人的眼睛中有一種結構叫“黃斑”,它可以讓光線直接投射到視錐細胞上。狗狗的眼睛中沒有“黃斑”,

因此它們的視敏感度只是人的三分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