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眼睛容易產生哪些疾病

狗狗的眼睛會產生很多的疾病,如果我們每次都不太注意的話,狗狗就很容易得病,眾所周知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一個人的眼神代表了他現在的狀態,而眼睛又是面部表情裡很重要的一環,而且也是所有器官中最脆弱的部分。人類的眼睛生起病來就很痛苦了,更何況是狗狗,所以我就和大家科普一下狗狗的眼睛容易產生哪些疾病。

1. 結膜炎:結膜是眼睛最外表的一層保護膜,所以外界像有髒東西、煙、化學氣體等盆進了眼睛,都會先刺激結膜,最有可能引發結膜炎,導致眼睛無法睜開、流眼淚、眼白髮紅的症狀。

2. 角膜炎:像犬瘟這一類的傳染病可能就會併發角膜炎,像一些外傷的刺激也會引發芥末受損。角膜本來該是清澈透明的,但是得了角膜炎的狗狗眼睛就會變得渾濁,還會感到疼痛和流淚,只不過角膜炎並不會造成眼白髮紅,因為角膜的症狀一般都是集中在眼球中間。

3. 眼瞼內翻:記得前段時間網上瘋傳的一個新聞嗎,說是一隻狗狗割了雙眼皮。其實是因為狗狗眼瞼外翻,導致眼睫毛老是紮眼睛刺激它,時間久了會引起角膜炎和結膜炎,所以需要給狗狗做雙眼皮手術。

4. 白內障:產生白內障的原因有先天的和後天的。白內障還有可能是狗狗受傷後引起,剛開始可能並沒有什麼感覺,當晶狀體慢慢透明性減弱,視力就開始受到影響。雖然老年狗比年輕的狗狗更容易患上白內障,那是因為老年狗接觸到的東西要比它們多。像是輻射、光、損傷、營養不良、遺傳、糖尿病等,都會增加患白內障的風險。尤其是狗狗年紀大了,看見狗狗的眼睛沒有以前亮了,

主人就該意識到它可能患了白內障。

隨著狗狗的年齡的增長,它的身體也會慢慢發生變化,也許它開始慢慢發福,會有一點小小的關節炎,眼神也不如原來那麼清澈。那是因為晶狀體會不斷變硬,變得沒有那麼透明,硬化會導致眼睛開始渾濁,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被稱為核硬化。

希望各位家長可以做到,就算狗狗老了,沒用了,也不要拋棄狗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