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正規狗狗美容包括七個步驟

京巴狗

正規的寵物美容包括以下幾個程式:

刷理:是用刷子為愛犬刷理披毛,這可以刷去犬隻身上的死毛及毛結,令披毛柔順、整潔、富有光澤。

梳理:完成刷理的步驟後,用梳子梳理披毛,因為經過刷理以後還會有小結球,所以必須用梳子做徹底的梳理。

耳、眼部的清理:狗的耳朵(尤其是長耳犬只的耳朵)比較容易感染耳病,所以耳朵的檢查和清理是不可缺少的。眼睛的淚線及眼屎是使臉毛變成茶色的主要原因,所以除日常修整外,在美容洗澡時會有特別處理。

修剪趾甲:如果犬只的趾甲過長會刺入趾肉中,導致走動困難,美容時這個步驟也很重要。

洗澡:在完成以上四個步驟後,就可以給狗狗洗澡了。

烘乾:洗完澡後用吸水毛巾把水吸幹,然後用風箱或吹風機順毛吹幹。

修剪:這是最後一個步驟,是指給犬只做全身修剪。每個品種的犬只修剪成何種造型是很有講究的。

柯基犬

當狗仔還把疫苗注射完畢時 (即 5個月以下),我們會建議主人不要替他沖涼。原因是因為當他全身都弄濕了之後,豐厚的雙層毛不容易風乾,狗仔會著涼的機會就大大增加了。因為沖涼而弄到傷風真是不值得的。所以建議主人當他還是年幼的時候帶它到寵物店沖涼。

但在考慮光顧那一間寵物店也是十分重要。 因為有很多寵物店地方環境沒有消毒,狗仔往往因為去沖涼而惹到滿身是虱。所以在考慮光顧寵物店時,以下的條件可以作為一個參考:

1、觀察周圍環境是否乾淨。

2、向店員查詢寵物店內是否有巨型的風機,可以在快速的時間內把狗仔吹幹。

3、留意一下其它客人帶到寵物店沖涼的狗仔。

當狗仔比較成熟你便可以自行替他沖涼。西伯利亞雪橇犬因為有豐厚的毛的關係,所以在使用沖涼液時也要十分講究。應該選擇一隻比較優質的沖涼液,沖完後也要過一次護髮素。然後用最快速的方法吹幹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