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目前的狗狗一定要防暑當先

首先,在環境方面,要注意空氣流通,避免日曬,必要時給它吹電風扇或在室內安裝冷氣,但注意不要以人的溫度感來給寵物調溫,這樣會引起感冒。儘量不要長時間的處於陽光下,不僅會曬傷,也會引發皮膚病。對於長毛寵物而言,剃毛可有助於散熱,同時在洗澡後,一定將毛髮吹幹。

其次,夏季時要多給寵物喝水,給寵物泡的糧食也不要一次性泡的太多,現吃現泡,否則寵物會拉肚子。消費者要隨時注意寵物是否出現異常行為或症狀,如出現體溫偏高,或寵物腹部無毛部位出現潮紅、廣泛出血點、出血斑等情形,

這些都是可能中暑的跡象。

最後,如果寵物有中暑現象,可以先降低環境溫度,例如將寵物移至蔭涼處,或給它吹電風扇、冷氣降溫,再給予適量水分即可慢慢恢復。如果是重度中暑的話,可先用冰水淋濕或冰毛巾包裹全身,然後儘快送到寵物醫院醫治

夏季是中暑的高發期,除了人類會中暑外,寵物在夏季也會有中暑現象,那麼就需要愛狗一族們,時刻關注寵物的情況,給愛寵一個清潔舒適的夏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