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利用貓貓的生理週期來護理

觀察一隻小貓出生後最初幾個月的生活情況的確非常有趣。而且,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階段。因為成年貓身心兩方面的健康都是在其早期生活中形成的。小貓剛出生時,眼睛還沒睜開,非常柔弱,像個香腸形狀毛茸茸的東西,但是過了幾個星期以後,它就會變成一個背毛光滑、會捕鼠的獵手。聰明的主人要盡好養父、母或保姆的責任,就必須仔細觀察小貓的一舉一動,學會預測它的冷暖饑渴,並且能看出它的喜怒哀樂。當贏得新生貓的感情和友誼時,您所費的心血也就得到充分的報償。

新生小貓

寵物網小編說,小貓出生時,一般身長為11至15釐米,體重為70至135克。新生小貓眼睛尚未睜開,耳朵反摺,所以既看不見也聽不見。初生時還不能走路,完全依賴母貓生存。過了八個星期,才能獨立生活。小貓發育的第一個進展是,五至十天開始睜眼;八至二十天眼睛才能完全睜開。眼睛的顏色通常為灰藍色,大約在十二周時,這種早期的顏色開始變化。小貓在十六至二十天時,開始爬行;三至四周時,開始吃固體食物;大約八周時完全斷奶。

母貓和小貓的親情關係

剛分娩的母貓會接納並非親生的小貓,母貓和親生子女一旦形成親密的關係,這種關係便不再容易地接納外來的貓。當小貓開始吃固體食物時,這種親密關係便逐漸削弱,

母貓開始對親生的貓和非親生的貓不再區別對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