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常見病症處理

對病狗各種病症的具體護理如下:
(1)發高燒:當病狗體溫上升時,它會感到寒冷而發抖。在冬季,狗窩的墊料要加厚,必要時還可放一隻熱水袋,此外,狗舍要密閉,防寒風的進入。經持續發高燒後,病狗的體質很衰弱,此時要採取各種降溫措施,如用酒精擦身等。


(2)嘔吐:狗是極易嘔吐的動物,如嘔吐無其他異常情況,主人可不必擔心,有的狗嘔吐出食物後,又馬上吃掉,這就更無大礙。若一天吐好幾次,吐後想喝水,喝了又吐,吐了又喝,這就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因為這是病情惡化的一種表現,此時,應速請獸醫診治。
(3)食欲不振或廢食:在沒有嘔吐情況下,應請獸醫及時輸液,予以補充水分,也可給予半流質或流質的食物,此時,可用吸管或注射器從口角處將食物注入;也可把碎肉做成丸狀,用手指推入其口中咽下。病狗進食需經獸醫允許,有的食品狗在生病期不能吃,

就一定要禁食。
(4)下痢:對患有下痢症狀的病犬要絕食一天,絕食後再給流質食物,如米湯、果汁和蔬菜等,並要少量多餐,以後可吃粥,再逐漸過渡到飼喂軟米飯和普通的食物。
(5)咳嗽:對患有咳嗽病的狗一定要使其安靜,禁止運動。強烈咳嗽時,病狗的進食可用吸入器,幫助病狗吸人食物,很有效果。藥物的使用需經獸醫師同意,不能擅自隨便使用。
(6)流鼻汁:病狗的鼻汁少時,可用脫脂棉或紗布拭淨;鼻汁多或鼻孔充滿鼻汁時,可用棉棒拭淨。為防止鼻端的乾裂,可用棉棒蘸甘油塗抹於鼻端。
(7)眼屎過多:病狗眼屎過多可用2%硼酸溶液浸濕脫脂棉後拭淨,再滴人眼藥水即可。如病狗的眼屎是膿性的,就應請獸醫診治。
(8)皮膚病:為防病狗舐食皮膚患部所塗的外用藥,
可給使用防舐項圈。在薄板或厚紙殼中間挖一個洞就做成了一個防舐項圈,從狗的頭上套人,即可有效防止它回頭舐食患部。給狗使用外用藥時,不能僅將藥物塗在被毛上就算完事,而要用力塗擦,使藥物粘在皮膚上,才能取得好的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