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盤點斑點狗常見病

尿酸和腎的問題
腎能夠起到篩檢程式的作用。血液裡含有的廢物流經腎得到淨化,副產品被過濾出去,變成尿液被排除體外。在所有的哺乳類動物中,斑點 犬尿液中的尿酸含量較高,尿囊素所占的百分比較低,這樣容易導致尿酸晶體的形成,最終形成腎結石。
腎或尿酸出了毛病的症狀表現為以下5點:嗜飲,多尿,排尿發生明顯的困難,尿血,因疼痛而導致背部弓起。這是需要立即請教獸醫以免 感染。可以用藥,但是傾向於使用草藥。前列腺炎的症狀是類似的,受到阻礙的尿道需要立即動手術。甚至飲食結構,
可以用肥肉代替瘦肉, 增加碳水化合物和青菜的比重,減少蛋白質含量,甚至有人提倡應讓寵物犬全部食用素食,每日服用大蒜和大青葉製劑,外加少量切細的荷蘭 芹和搓碎了的生胡蘿蔔,也能幫助斑點犬避免麻煩。
大小便失禁
許多斑點犬在步入老年後都會出現這個問題,是由於控制大便和膀胱的肌肉鬆弛了。因而導致無意識的大小便洩露。大便失禁不是大問題 。只要讓愛犬有規律的運動,就不會經常發生:小便失禁就比較成問題了,因為小便會散發出來難聞的氣味。因為犬也是受害者,所以主人不 要怪罪它,因為這樣做只會增加它的難過和焦慮。可以使用藥物來減輕病症。建議使用糖漿,不過,
喂服糖漿會增加犬的體重,所以斑點犬過 重的話,就要另想它法。也可以聽一聽獸醫是意見。再重申一遍,一旦愛犬換上這個病,它最需要的還是主人的體諒和耐心。
眼瞼內翻
犬的眼瞼向眼睛內翻的時候,睫毛易摩擦眼角膜,導致潰瘍。常伴有劇烈疼痛和不適。這個毛病在斑點犬中不常見,但還是不要大意。如果斑點犬的眼睛下面經常流淚,不斷的流膿,應立即請獸醫做檢查。一旦患上該病,就需要動手術。
癲癇
癲癇是一種嚴重的神經紊亂症,會對中央神經系統產生影響。起因有可能是頭部受傷後,疤痕組織形成在腦部,這樣極易造成癲癇。發病 期通常是在2~6個月大長出恒牙的時候。實際上這不是癲癇症發作,在張出牙齒或除掉寄生蟲之後,
這種發作就會消失了。
癲癇開始發動突襲的時候毫無徵兆。愛犬突然跌落在地上昏迷不醒,渾身痙攣,四肢能夠僵硬的支撐住,運動起來非常象奔跑,斑點犬大聲的咬噬下巴,經常分泌出過量的唾液,雙眼呆滯,不能轉動,眼珠卻不停轉動,或瞳孔擴大,大小便失禁,這些症狀通常持續一兩分鐘,一 般在1~3歲之間發作。
愛犬發作的時候,不要在它嘴的周圍觸摸它,因為它不能自己,能夠咬傷人。愛犬恢復意識之後,把它與其他動物隔離開,選擇一個安靜 ,黑暗的房間,把它放在地毯上,給它點兒恢復的時間,因為短暫的發作使它筋疲力盡。它這時候害怕外來光源,所以要拉上所有的窗簾,關 掉電視機,代之以溫柔的安慰和呼喚它的名字。

癲癇症可以通過腦電圖掃描器來確診,確診後,病情一般能夠得到控制。獸醫會監控整個過程並用藥物治療。
腫脹或胃扭轉
關於這個病的看法頗多,但是明確的病因不明。症狀如下:飯後劇烈不適;煩躁不安;不斷噁心嘔吐;出現呼吸困難,甚至休克的跡象。 斑點犬自己想方設法試圖緩解症狀躺到濕草地上,分泌大量的唾液,在花園裡挖洞並藏在裡面。一般除了古怪的行為外,還伴有巨痛。還有一 個嚴重的跡象就是胃部膨脹,這樣必須立即聯繫獸醫。不要錯失良機,因為在很多情況下,救治的最佳時間不能超出30分鐘,時間一過,即使獸醫也是無力回天。
因為到目前為止,整個病症的前因後果還沒有搞清楚,
所以在這兒只能提供一些避免病症發生的常識性方法。
1.堅持多餐少食,一天喂給斑點犬兩三頓比一天一頓大餐更可取。
2.把餅乾之後泡濕之後再喂給它。
3.堅持餐後適當的休息,確保天天進行運動。
4.食物的溫度不要超過它血液的溫度,不要直接從冰箱或燉鍋裡取出食物喂給它。
5.斑點犬過度疲勞時,不要喂給它食物,必要的話就推遲吃飯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