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人工哺乳新生小狗?

新生仔犬的生長發育很快,母狗的乳汁在產後15天開始減少,特別是在產仔較多的情況下,母乳就會供不應求。
通過測量仔犬的體重就可知道哺乳是否順利,出生5天內,每天平均增重50克左右;6-10天,每天增重70克;如果母乳不足,仔犬體重增長速度就會降低,這時就要考慮人工哺乳。


市面上出售的犬用奶粉,與母狗的奶水很接近,只要衝泡一下就可使用;如果用牛奶進行人工哺乳,由於蛋白質含量嚴重不足,仔犬還是會被餓死。必須在經過煮沸的新鮮牛奶中,加入犬用奶粉和蜂蜜。
當然,乳汁不是越濃越好,觀察仔犬的糞便狀態可知道人工哺乳是否合適,糞便太硬,可以把牛奶調得濃一點;反之,則調得淡一點。餵養得好,仔犬的糞便像柔軟細長的麵團。
調出來的奶水溫度以30℃-37℃最好,可用嬰兒奶瓶喂給,用牙籤在奶瓶嘴上戳一個小洞。餵奶時可讓仔犬的兩隻前腳搭在你的掌心上,

因為仔犬吸奶時習慣用兩隻前腳按摩母狗的乳☆禁☆房。不能像給人類的嬰兒餵奶一樣仰著喂,那樣仔犬會將奶水吸人氣管而嗆死。同時,不要忘記,餵奶時用酒精棉球擦拭仔犬肛門周圍,刺激它及時排便。
15日齡以內的仔犬,每日補充牛奶50毫升;15-20日齡的仔犬,每日補給100毫升;每天分4-5次喂給,晚上讓它再吃一次母乳。仔犬喝完奶後,肚子像青蛙那樣一鼓一鼓的就是吃飽了。
出生十幾天以後,它才開始睜開眼睛,這時可將調配好的牛奶放入盤子中,供它舔食;25日齡後,可加入一些肉湯和米粥;30日齡可加入煮熟的碎肉和菜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