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新生小狗的管理

仔狗出生後,因其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全,皮膚調溫機能也很差,在冬季及早春應特別注2—溫,以防凍死。如果溫度太高,仔犬會散開躺下,若溫度太低,會哀叫。保溫可用火牆、火炕、土暖氣、紅外線類或其他升溫設備(如保育箱等)。生後3—5天的仔狗,可放在室內有陽光的地方曬太陽,但是應當防止仔犬受風吹涼。


狗箱應當做得寬大、舒適,使母犬能隨意轉身、躺臥又不擠壓仔狗。主人晝夜值班,加強監護,尤其對母性不強、頭胎和有神經質的母狗更應特別注意監護。保持產房及周圍環境安靜,謝絕生人觀看,以防激衝撞撲咬時踩踏仔狗。在仔狗生後頭7天,最蠔使用產仔箱蒜器翥駕耄狗隔離開,定時讓其吃奶,可防止母狗踩壓仔狗。
仔狗的臍帶注意別拖得太長,防止扯傷幼狗,到一定時間它會自動脫落。在此期間注意觀察臍帶的變化,勿使仔狗互相抵吮,

防止感染發炎。若臍血管閉鎖不全有血液流出,或臍尿管不全有尿液流出,應進行結紮。
仔狗生後1周左右,可利用風和日暖的好天氣,把仔狗報到室外與母犬一起曬太陽,一般每天2次,每次半小時。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仔狗身上的細菌,促進骨骼發育,防止骨軟症的發生。2周左右,仔犬能睜開眼睛,這時要避免強光刺激,以免損傷眼睛。3周以後,可讓母狗帶仔狗在院內活動,時間不限。3周左右給仔犬剪1次指甲,以防在哺乳時抓傷母狗的乳☆禁☆房。1個月時給仔犬驅蟲,以後每月1次。仔狗身上易粘汙物,初期母狗可隨時撤去,但以後就不管了,需要主人經常給仔狗進行刷拭和洗澡。2—3天1次,以保持身體的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