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高花盆的弊端及使用方法

有的花友或許會在市場上看到高花盆,但是卻不知道種什麼花比較合適。其實高花盆看上去很高,但是大多數情況下,使用的時候是不能全部填滿土的。其實高花盆有很多弊端,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


發財樹(詳情介紹)

弊端一:太消耗土,這麼大的盆全部裝滿土,絕對不是一丁半點,而是很多很多,並且隨著澆水塌下去的,就更多了,對於陽臺族來說,土是非常寶貴的。

弊端二:不透氣易積水,盆栽植物死亡的最多原因就是澆水多了導致的積水,怎麼深的盆,一次澆水甚至都有可能幾個月都底部都幹不了,而人往往還會不由自主的澆水,這就導致積水,植物就死掉了。

那麼花友就說了,既然弊端多,那麼為什麼很多植物都用的這種盆,這個問題問的很好,這種高花盆,栽種一些木本植物非常好看,比如發財樹,幸福樹,大葉傘等這類木本的觀葉植物,

如果用小盆就顯得不協調,不美觀了,而用這種高花盆,就會很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