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患傳染性肝炎後症狀

犬傳染性肝炎是一種急性敗血性傳染病,在臨床上常與犬瘟病混合感染,1歲以內的幼犬容易發病,引起急性壞死性肝炎。


初期症狀與犬瘟非常相似,

病狗精神不振,嘔吐,小便呈深黃色或紅茶色,體溫升高到40℃,觸摸其肝區會因劇痛而呻吟,病程短,持續時間4-6天。此病雖然被稱作肝炎,卻沒有黃疸的症狀;若治療不及時會轉為慢性☆禁☆病症,角膜混濁,少數病例會失明,俗稱 “藍眼症”。可用地塞米松加青黴素鈉鹽作眼瞼注射,2-8天可治癒。
成年狗感染此病後,通常沒有明顯症狀,但病毒卻得以在腎臟中生存下來,經尿液長期排毒。病毒在低溫條件下可長期存活,但在60℃以上,3分鐘內即可將其消滅。
治療本病可靜脈注射50%葡萄糖溶液加維生素C;肌肉注射病毒靈注射液4-8毫升;護肝片、板藍根沖劑等,效果也不錯。
預防措施:對30-90日齡的幼犬接種疫苗3次,90日齡以上的幼犬接種2次,
每次間隔2-4周,以後每年接種1次;此病是通過消化道傳染的,也可被蚊蟲叮咬而傳染,所以犬舍要滅蚊,可用火堿或碘福3-5天消毒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