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了傳染性肝炎怎麼辦

狗狗傳染性肝炎是由犬腺病毒I型所引起的犬科動物的一種急性敗血性傳染病。臨床上主要表現肝炎和角膜混濁(即藍眼病)症狀。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如何防治狗狗傳染性肝炎。

一、傳染性肝炎的病原

病犬是本病的主要傳染源,其嘔吐物、唾液、鼻液、糞便和尿液中都帶有病毒,康復犬可經尿長期排毒。在自然條件下,除犬外,狐也易感染,發生狐腦炎。不滿周歲的幼犬感染率和致死率均較高。

二、傳染性肝炎的症狀

自然發病潛伏期為6~9天。病犬食欲不振,飲欲增加。常見嘔吐、腹瀉、眼和鼻流漿液性粘液性分泌物。右腹有壓痛、呻吟,某些病例頭頸和下腹部水腫。一般沒有神經症狀和黃疸。病犬凝血不良,一旦出血,往往流血不止。在急性症狀消失後7~10天,約有20%的康復。犬一眼或兩眼呈現暫時性角膜渾濁,稱之為“肝炎性蘭眼病”。

四、傳染性肝炎的防治

預防本病的根本措施在於定期進行免疫接種和實施一般的獸醫衛生措施。目前多用犬傳染性肝炎Ⅰ型弱毒活苗,一般于6周齡初免,8周齡二免,以後每半年加強一次免疫,也可用犬腺病毒Ⅱ型弱毒苗或福馬林組織滅活苗進行免疫接種。發現病犬應立即隔離飼養和護理,消毒污染的環境和用具等。早期用高免血清按2~3ml/kg體重用藥,靜脈輸入5%葡萄糖生理鹽水,利用抗菌藥物防止細菌感染,使用複方大青葉注射液、板蘭根、抗病毒口服液、利巴韋林等抗病毒藥物以及維生素C、維生素B1和B12等藥物。對於成年犬眼炎或角膜渾濁的病例可用皰疹淨點眼劑進行治療。

任何狗狗的疾病最重要的是早發現早治療,家中一定要常備狗狗常見疾病防治的藥物和工具,

以免發生突發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