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給小狗刷牙注意事項

狗的牙齒比人類的牙齒堅硬得多,並且它的唾液腺發達,分泌出一種像水一樣的稀薄液體,能清洗口腔和幫助消化,所以狗沒有必要像人一樣每天刷牙。但是,某些小型狗和經常吃軟質食物的狗,由於不需要咀嚼,容易發生齒垢和牙結石,牙結石呈黃褐色,像水泥一樣堅硬地附著在牙齒上,容易導致牙周炎、口臭,所以每隔幾天就要給它清理一下牙齒。


為了讓它習慣刷牙,可先用手指纏上紗布,蘸點鹽水,試著伸到它的嘴裡擦洗,動作儘量輕柔些。以後,在它習慣了主人擺弄它的牙齒後,就可以將指模式專用牙刷套在右手食指上,向刷毛上擠些犬用牙膏——犬用牙膏的基本功能不是清洗牙齒,而更像是一種美味的食物。
尉牙的過程是這樣的:
第1步,擠出一條牙膏在牙刷毛的表面,用大拇指將牙膏按入刷毛中,然後,像用筆寫字一樣操作牙刷。
第2步,

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捏住愛犬的上吻部輕輕提起,露出上頜牙齒,順著牙縫刷牙。
第3步,一開始刷牙時間不能超過2分鐘,一旦它不願意就停止,每次都應以愉快的狀態結束刷牙。
第4步,當愛犬已經適應了刷牙後,可用繞圈的動作刷洗牙齒,由於多數牙垢堆積在牙齒的外側,所以沒有必要刷洗牙齒的內表面。
除了刷牙之外,經常喂給些骨頭或潔齒棒,將有利於清除牙齒上的食物殘渣,還能清理牙石和牙垢。
注意事項:
(1)不要給狗使用人用的牙膏,因為人用的牙膏含有氟化物和泡沫,可導致愛犬胃腸不適。
(2)為了保護愛犬的牙齒,不要給它吃甜食,以免發生齲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