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阿拉斯加刷牙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我們每週要給寵物狗刷牙3-4次。俗話說“病從口入”,對於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說同樣如此。根據統計顯示,寵物狗口腔疾病占消化系統疾病的20%,而間接引起的病例可達60%。因此定期的給阿拉斯加雪橇犬刷牙是非常重要的。

1.飼養者可以先準備少去的紗布、生理鹽水或者準備寵物狗專用的牙刷和牙膏。然後飼養者取紗布條並蘸少許的生理鹽水,將紗布條纏繞在自己食指上,依次輕輕的擦拭狗狗的牙齦、牙縫。擦拭時動作要輕柔,不要弄痛狗狗或者損傷狗狗的牙齦。

2.日常生活中還可以給阿拉斯加雪橇犬為使一些乾燥的食物,這樣也有助清理牙齒上的污垢。同時可以不從維生素B族的營養,可以有效的減少預防狗狗口腔疾病和炎症的發生。日常生活中儘量不為餵食狗狗甜食和粘性強的食物,這樣對狗狗的口腔不健康。

阿拉斯加雪橇犬應從6個月時,

就開始訓練刷牙,讓狗狗能習慣刷牙的事情。在一開始給阿拉斯加雪橇犬刷牙時,狗狗一定會因為不適應而反抗,但是主人應該堅持給狗狗刷牙,等過一段時間後狗狗就會接受刷牙,並且養成較好刷牙習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