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卉保鮮的注意事項

很多朋友都喜歡買一些鮮花擺放在室內,但是切花的保鮮是很大的問題。有的花友買回家的切花沒幾天就枯萎了,但有的花友可以將切花養比較長的一段時間。那麼在花卉保鮮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玫瑰花

首先應該在花卉栽培上把好關,提供生長健壯、品質上等的花卉產品。 這其中栽培花卉品種的選擇,又是十分重要的一關。例如非洲菊選擇粗莖的切花品種,由於糧分貯存量多,維持呼吸作用的時間久,故壽命長,且莖稈堅固性強,也不易折斷。香石竹品種選擇的試驗表明,含酸量少的品種,切花壽命最長。

在花卉栽培中,加強管理;花卉生長發育好,可以增加花卉幹物質含量,延長切花保鮮時間和瓶插壽命。施肥中,氮肥過量會降件切花瓶插的壽命,為此在花蕾現色之前要少施或停施氮肥,同時適量使用鉀肥,可以增加花枝的耐折性及同化物的輸送能力。

現在在有條件的溫室和大棚中施用CO2,可以增加花卉的光合作用,提高幹物質含量,延長花卉瓶插壽命。澆水也應適當控制,以保持濕潤為宜,這樣有利於根系的發育。

病蟲危害,也會直接影響花卉品質,應做好防治工作。現大多切花採用蕾期採收,一方面有利於切花開放和發育的控制,另方面也減少田間、庫房和運輸期間不利條件的景響,從而提高切花品質和延長壽命。已在香石竹、菊花、月季、唐菖蒲、非洲菊、鶴望蘭、滿天星、鬱金香、金魚草等許多切花生產上得到應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