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洗澡後怎樣吹幹水?

洗浴後,向愛犬耳朵內吹口氣,它就會渾身一抖,把大部分水抖掉,這樣用毛巾擦乾時就不用很費力了。
一定要將它的身體擦乾,首先用大塊毛巾將其毛髮上多餘的水分吸幹,而後用寵物專用的吹風機將毛髮一層層吹幹。這種專業的吹風機外形和吸塵器有點相似,風力強勁,將毛髮吹得根根分明而不纏結,是這種吹風機的最大優點。


家用電吹風也可以代替,但是在吹風的同時,要不斷地梳毛,一直梳到毛髮幹透為止。吹風機不能離得太近,而且不能長時間地對著一個部位吹,以免燙傷愛犬。在吹眼部周圍時,氣流不能垂直於皮膚,應該順著被毛吹。
長毛狗要把它的被毛分層吹幹,一邊吹一邊用針梳快速地梳理,把被毛拉直,如果梳得太慢,被毛乾燥就打卷了。所以,吹風的時候,操作部位以外的區域要用毛巾覆蓋,以保持濕潤。如果出現打結,

蘸濕後再次吹直。
對有些卷毛狗,帶擴散道的風筒可以保持卷毛狀態,在吹風的同時,要不斷地為它梳毛,直到吹幹為止。腋下和股內側不要遺漏,那裡容易由於潮濕而生皮膚病。
注意,不要將洗澡後的幼犬放在室外晾乾,因為它的抵抗力很弱,一冷一熱容易著涼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