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洗澡後怎麼使用電吹風,不配合怎麼辦?

小編給寵物狗洗完澡之後,都會習慣性的拿出吹風機,將狗狗全身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洗澡後給狗狗吹幹毛髮這份工作小編是一定會做的。這主要的目的就是防止狗狗著涼感冒,避免狗狗將水甩到其它的地方。同時,小編也不習慣狗狗毛髮濕漉漉的到處亂跑。當然,有些寵物狗能接觸電吹風的感覺,但是很多狗狗洗澡後也不能很好的配合怎麼辦,這時家長應該怎麼給狗狗使用電吹風呢?

第一次給狗狗使用電吹風,狗狗免不了會受到驚嚇。害怕的狗狗會逃離主人,不再靠近電吹風。這個時候,家長或許只有使用一些暴力行為。例如,強行的抱住狗狗,將它穩定好,然後使用電吹風給它吹。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是強勢的抱起狗狗,但是家長的行為也不能太粗暴野蠻,在使用電吹風的過程中還有必要安慰狗狗的情緒,

讓它能慢慢的安靜下來。

對於狗狗來說,只要它慢慢的習慣了使用電吹風,它也就不會在害怕緊張了。當然,要想讓寵物狗儘早的熟悉電吹風的感覺,那最好是從幼年開始就讓它接觸。每次當小狗狗洗完澡後,就習慣性的給它吹毛髮,讓它從小熟悉長大後就不會在害怕緊張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