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洗澡後怎麼吹毛

不管你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不管它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不管是在夏天還是在冬天,當寵物狗洗澡完之後,都應該用吹風機將它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狗狗感冒生病,然而狗狗洗澡後吹毛的方法和步驟是怎樣呢?

首先,給狗狗吹毛之前,作為家長應該有一個很好的心態,給狗狗吹毛也是一個細緻的工作,需要主人耐心、細心的去對待。當然,給狗狗吹毛之前還得先準備工具,一條吸水性好的毛巾,和一個吹風機。

第二,當寵物狗洗澡完之後,請先用毛巾將狗狗身上擦乾,

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輕輕的按摩狗狗的身體,這樣可以讓寵物狗更加的放鬆身體,讓它不那麼排斥擦拭身體和吹毛的工作。

第三,給寵物狗吹毛要先調試好吹風機的風量,不要太熱,也不要涼風,特別是寒冷的冬天,不要用寒風去吹狗狗的身體,這樣也容易導致狗狗生病感冒的。

第四,在給寵物狗吹毛的時候不要用吹風機對著狗狗的眼睛、嘴巴等敏感的部位。在吹的過程中可以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吹,一邊吹可以一邊用梳子進行梳理。

PS:從本質上來說,給狗狗吹毛就像給人吹頭髮一樣,要細心、耐心,要合理的移動吹風機,不要緊盯著狗狗的某一個部位吹。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您,給寵物狗吹毛並不難,只要你願意花時間和精力,

就一定能出色的完成這項任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