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照料家裡的老貓知識多

貓咪的平均壽命已有顯著地提高,因此獸醫師及畜主面對貓咪老年疾病的機會也相對地增大。

老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只是一種正常且複雜的生物學過程,但會使得貓咪在面對內在生理及外在環境緊迫時,降低維持體內平衡的能力,而這種能力的降低則會減弱生存能力,增加疾病的感染,甚至引發死亡;就其本身而言,老年會導致器官儲存能力、再生能力、及適應能力的減弱。

寵物網小編說,老年所引起的問題是自身特異性的,是不可改變而且漸進式的,通常也沒有任何的臨床症狀。老年貓的照顧,

應先確認有哪些器官的改變及功能流失是因為老年所引起的,再來決定什么方式的照料能阻止問題的進行。某些疾病會好發在老年貓咪,但即使是無年齡好發性的疾病,老貓可能也沒有足夠能力來抵抗。老貓單一器官出現問題時,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相關的器官,甚至不相關的器官;也可能因為治療的關係而影響到其他器官。

到底多老才算老貓呢?以美國近來的研究為准,平均約為十一點八八歲。一般而言,混血品系的貓咪會較純種品系的貓活得長,但暹羅貓及金吉拉則例外(暹羅貓為純種品系卻活得較久,而金吉拉為混血品系卻活得較短),節育的貓壽命會較長,癡肥的貓壽命較短,而喂予均衡營養的貓飼料或罐頭的貓咪會比餵食剩菜剩飯的貓咪活得久,

研究也發現室內飼養的貓咪會比戶外飼養的貓咪活得久,而鄉下的貓咪也會比都的貓咪活得久。但是在臨床的實際發現上,貓咪超過6歲就會開始器官功能顯著的變化,而某些好發於老年貓咪的疾病,也大都於在6歲後才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