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比較好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盆土幹濕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


月季花(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下降而傷害根系,阻礙植株的正常生長,不過在實際運作中也不能生搬硬套,特別是在炎熱無雨的夏季,花盆的容土量義少透氣透水性還好,對於一些草本花卉來說清晨澆灌的盆花到了午後就會變幹而造成葉片凋萎,這時就不能等到日落後再澆,否則就會脫葉,為了解決上述矛盾應提前曬些水供下午使用,或者是適當遮陰。

前面說的是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好,下面有必要提醒花友一些關於澆水頻率的重要事情,

不同植物,不同季節,不同的盆土,不同的養護環境,以至於不同的地區,澆水的頻率都會有區別,花友在養花的時候,要好好做功課,瞭解所養花草的習性,針對一些是否喜濕,怕澇,休眠等特點,有針對性的澆水。因為種類眾多,這裡就不一一舉例了,點到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