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不能用洗髮水的原因

對狗狗的日常梳理,能除去脫落的毛髮和在外沾染的汙物,防止發生毛結,以確保愛犬皮毛的健康。但如果你家的淘氣狗狗剛剛在發臭的東西上打過滾,或者懶惰的已經想不起來上次給它洗澡是什麼時候了那麼還是乖乖地放好溫水,準備給它洗澡吧。喂!住手!想和它分享你洗髮水?NO!

為什麼不能呢?

皮膚酸鹼度差異

狗的皮膚是弱鹼性的pH值大約為7.5而人的皮膚是弱酸性的女性皮膚pH值約為5.5男性皮膚pH值約為6.5為人們設計的浴液或洗髮精一般偏鹼性,可以和人的皮膚值中和。

而狗的弱鹼性皮膚遇到同樣是鹼性的洗髮水,無法進行中和,反而洗去維護皮膚外表的油脂,形成乾燥,發生皮膚瘙癢、過敏、皮屑等一系列問題,降低皮膚的免疫力,引發皮膚病。

皮膚構造差別

人的皮膚構造和狗的皮膚構造也是完全不同的人的皮膚有10~15層,而狗的卻只有3~5層。

這樣看來,愛犬雖然有厚厚的毛髮作保護,但是皮膚結構要比我人類軟弱得多,選擇性質溫和,無刺激性的專用寵物香波顯然是明智的

新陳代謝差別

重新陳代謝的週期來看,人為28天,狗狗則為20天。狗狗毛髮生長的特性為週期性生長,而人為連續性生長。所以給狗狗洗澡要遵循新陳代謝的週期,臨時使用鹼性的洗浴用品會造成皮膚過敏,破壞毛髮生長週期

配料差別

最後值得提一下的一般消費者選擇自己的洗髮水時,都會打開瓶蓋聞一下味道如何,大多數的消費者還是傾向于選擇加入香料的洗浴用品,這樣洗完後能在肌膚和頭髮上留有令人愉快的香味,心情也會好很多。所以,很多主人一廂情願地認為自己的狗狗也需要這種心曠神怡的味道,

於是用自己的洗浴用品給狗狗“洗香香”

可憐的狗狗如果會說話,一定會抗議主人的這種自作聰明,狗和狗之間的交流是靠氣味的如果“狗味”完全被香料的味道遮住,那麼別的狗會不認同它並會一塊欺負它現在明白剛洗完澡的寶貝為什麼喜歡在髒地方打滾的原因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