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的牽引繩怎麼用 帶貓出門有技巧要注意

貓的牽引繩怎麼用,帶貓咪出門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是性格容易受驚的貓咪更少容易不可控,那麼當你想帶貓咪出門的話則需要一個牽引繩,再首先徐璈給貓咪做好疫苗和驅蟲,這樣才可以儘量避免外界的細菌帶來的侵害,那麼給貓的牽引繩怎麼用呢,來和小編學習一下貓的牽引繩怎麼用

遛貓前要準備好一根適合的牽引帶,長短標準為貓咪佩戴時既不太緊又不會讓貓鑽出,佩戴好後脖子部可伸進一指為正好。佩戴牽引帶時如果貓咪掙扎的話可用兩腿將貓固定。

為貓佩戴肩帶式牽引帶,套住貓咪的前肢。如果貓咪抗拒佩戴,可先解下肩帶,給貓咪一些小零食,並安撫貓咪的情緒。訓練貓咪應選擇貓咪心情好的時候,這樣貓咪才會耐心配合。等貓咪情緒變好後可再次嘗試為貓咪佩戴。

牽引帶套好後的效果,卡住貓咪的前肢。

扣住脖子後面牽引帶肩帶的扣。

放一張較清晰的,請仔細看清。扣上肩帶後用手指試一下緊不緊,鬆緊度以可插入一隻手指為准。不合適可以適當調節牽引帶長度。

佩戴好肩帶後,扣上牽引繩。一定要扣好,以免貓咪緊張掙脫牽引繩跑掉,可以左右晃一下試試鬆緊度。

佩戴好牽引帶後牽著貓咪在室內慢慢走,讓貓咪適應佩戴牽引帶。

讓貓咪在室內多遛幾圈,不要急,這個適應過程需要幾天的時間,每天沒事就給貓咪佩戴上牽引帶在室內散步,給貓適應的時間。貓咪表現的好的話一定要獎勵它一些好吃的。另外,每天的訓練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20分鐘,以免貓咪產生不耐煩的抗拒情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