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教會狗狗用餐禮儀?

很多狗狗的用餐禮儀相當不好,甚至可以用“糟糕”兩個字來形容。訓練狗狗學習好的用餐禮儀有三大重要意義:

第一,訓練過程等同學習服從性,狗狗是如此的愛吃,但是因為學習服從,所以能夠節制。

第二,當家裡有兩條以上的狗狗時,用餐禮儀可以讓狗狗不會輕易覬覦對方碗中的食物。

第三,用餐禮儀是一種遊戲,讓狗狗覺得即使是一碗天天都要吃的幹狗糧,都是值得珍惜,並且值得為此等待的。

從小培養狗狗吃飯時的安全感很多狗狗之所以狼吞虎嚥、不滿任何人或狗在它吃飯的時候靠近,

原因在於其對食物主權的護衛心理。狗狗擔心有人要奪去它的食物,所以發出低吼表示它的不滿,所以對它要從小的培養哦!

訓練方法:

讓狗狗看見食物 食物是需要被看見的,特別是在訓練的過程中,狗狗必須要被食物大大地吸引,卻也要大大的忍耐。不吸引它的食物便無法加速它學習的腳步,請您準備它最愛吃的點心哦~~

讓狗狗乖乖地坐下 將食物放在它面前,讓它用鼻子嗅一嗅。再將食物高高舉起,放在狗狗的頭頂,並要求它坐下,剛開始訓練時,狗狗不見得馬上乖乖坐下,它有可能站起來想要吃食。此時一定要堅持狗狗穩穩坐下,否則絕不給食,通常狗狗便會乖乖地坐下,眼睛看著食物目不轉睛,生怕食物會突然消失。

緩緩地將食物放到地上 將食物放到地上,離狗狗一步遠的距離。狗狗有可能立刻沖上來,但是當狗狗一沖上來的時候,便馬上將食物移走不讓它吃。讓它知道要是它一直不聽口令的話,便永遠吃不到東西。

加強開飯口令印象 狗狗的耐心是有限的,特別是剛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千萬不要讓它等待太久,失去了等待的動力。如果有其他的事情更吸引它的話,您的訓練就無法落實。所以只要狗狗願意乖乖坐下,當您把食物放在它面前的地上,它也不會馬上吃掉,約過了 10 秒鐘,您便可以發出“開飯口令”,並且在發出口令的同時,將食物推向它。它吃下去的時候,立即鼓勵它哦~~

注意事項:

請您花上一個星期,每天 10 分鐘,

用 10 顆小餅乾就可以訓練狗狗 10 遍服從性、忍耐力和用餐禮儀。每天餵食的時間都可以用同樣方式教導,狗狗不容易忘記,也能很快學習上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