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的牽引繩怎麼用 讓狗兒跟你步伐一致

狗的牽引繩怎麼用,如果狗兒接受過正確的牽引帶訓練,那麼牽著他出去散步于你于他都是樂事一樁。

外出散步時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狗兒喜歡沖在主人前面,

有時甚至是拉著主人往前沖,他總是習慣性地一馬當先,也不管前面是什麼情況。讓寵物適應嘴套,在訓練狗兒跟著你外出散步時,正確地使用嘴套是非常有幫助的。只要你輕輕用力拉一下牽引帶,就能把狗兒的頭從讓他分心的東西上拉開。

狗兒可能跟在主人身後磨磨蹭蹭,不時使勁地對著一堆雜草亂嗅,還得主人用力拖著他往前走。寵物專注而平靜地跟在主人身邊,才是最理想的狀態。

切記:如果狗兒在散步時拉了大便,主人一定要負責清理乾淨。你可以使用寵物商店賣的專用鏟子及口袋,或者隨身帶個塑膠袋,你應該把糞便扔進專門的分類垃圾箱(如果有的話)如果街邊有垃圾箱,

最好先把糞便多包幾層扔進去。

“跟我走”訓練

首先,當狗兒正好處於你所要求的位段時,就對他發出“跟我走”的命令.這樣他才會把命令和位置聯繫起來。做鞏固練習的時候可以給他些獎勵(口頭表揚或者食物都行),這樣狗兒就明白記住這個位置提對自己有好處的。當他記得“跟我走”之後,你可以練習用這個命令讓他回到你的腳邊來。

1、剛開始時讓狗兒站在你的左邊,使他的肩膀倚靠著你的左腿,用右手拉著牽引帶,然後呼喚狗兒的名字以引起他的注意,接著命令他“跟我走”。

2、讓狗兒自覺地跟你走。

3、如果狗兒走到你前面或是拉著你往前沖,你就要立刻停下來。這時他肯定會扭頭詫異地看著你。

4、讓他返回正確的位置,

重複第一步吸引他的注意力,重新開始往前走。有必要的話多重複幾次這一過程,你的寵物很快就能心領神會了。

讓狗兒跟你步伐一致

如果外出散步時,狗兒經常落在你後面.可能是由於:

也許他正在聞地上的氣味,以此來判斷之前誰曾經從這裡走過,同時他可能正在留下自己走過的標記。

令你走得太快.他無法跟上你的步伐。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你必須堅決地把他拉開,不能讓你的狗“訓練”你停在他想呆著的地方。用食物或玩具來誘惑他專心地跟著你,鼓勵他跟上你的腳步。或者一直把他牽在腳邊。

如果是第二種悄況,你應該略微放慢你的速度。要知道,短腿狗或上了年紀四肢僵硬的狗兒是難以保持輕快的步伐的。

跟隨我的主人

讓狗兒隨時注意你的另一個方法是提高你對他的控制力。可以通過“跟隨我的主人”遊戲來達到這個目的。

1、讓狗兒站在你的左邊,跟平常一樣行走。

2、猛然深處你的左腿在狗兒面前晃來晃去。

3、然後由突然改變前進的方向。

4、獎勵他點吃的,或者嘴裡用“乖寶貝”之類的字眼稱讚他。隨時重複這個遊戲,以鞏固你對他的控制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