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毛髮修剪方法

貴賓犬的修剪和裝飾要體現出它那嬌貴和尊嚴的氣質,它的被毛生長快速而且不換毛,所以,每4周到6周就需要修剪一次,它那快速生長的毛髮可以讓你嘗試不同的造型和練習修剪。


具體的修剪方法如下:
(1)先用電剪刀清理面部,將口鼻處的毛貼根剃去,為了防止弄傷嘴唇,需用手拉住唇邊進行推剪,眼睛到耳朵中部的毛髮全部剃掉,留出圓圈式或法國式頜毛。對於頭部較小的貴賓犬,為了彌補這一缺點,可把頭上的毛留長些,並剪成圓形;頭部較大的貴賓犬,應將其頭部毛剪短,而頸部的毛不需剪短。最後,將頭頂部的毛髮從根部紮緊,兩邊分開,體現出高雅的氣質。
(2)軀體部分的毛髮可適當修剪一下,前胸修剪後要顯得飽滿、勻稱,腹部的毛髮用電推子剃掉。
(3)四肢修剪成圓柱狀,後肢跗關節處的毛不剪,使下面部位與地面保持垂直。
(4)貴賓犬是惟一需要刮腳的犬種,

這種修剪需要一定的練習,尤其是玩具貴賓犬那小巧的腳,需要專家來操作。用電推子把腳上的毛髮全部逆向推乾淨,然後將腳趾分開,修剪趾間的毛髮,注意,不要將推子刺入腳趾間。
(5)尾根部1/3處的毛用電推子推乾淨,注意,不要傷到肛門;尾尖部的毛用剪刀修剪成球形,從尾根至肛門下方修剪成V字形無毛區。
最後要記住:
(1)在修剪過程中都要不斷地梳刷,這樣卷毛才不至於變得一團糟。
(2)即使是經過專業美容,貴賓犬也需要每天徹底的梳理。
(3)卷毛容易發幹並且纏結,所以梳理前要噴些護髮素或油性噴劑。
(4)洗浴後不用吹幹或擦乾,讓卷毛自然風乾,這樣可以保持造型的完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