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要舔毛 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舔身體

貓為什麼要舔毛,貓除了睡覺和吃飯以外,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整理身體。貓就是這樣特別愛清潔,身上常是一點髒汙都沒有。貓幾乎能舔到它自己身體的大部分地方。對於一些部位如臉部,貓是用前腳蘸上它的睡液,順便且認真地撫洗。

貓舔身體,也稱清潔撫舔。貓不僅清潔撫舔自己的身體,還對貓惠、貓兄弟,有時也對貓朋友進行清潔撫舔。清潔撫舔對貓來說也是一種愛情的表現。

貓不僅在平常撫舔身體,而且在搬到新家後,或在打架後,或在解除緊張感後,或在從高處跳下著地後,或在狩獵失敗後為掩飾難為情,或在對主人的叱責表示謝絕時都會進行撫舔。

貓的清潔撫舔,不僅是貓愛清潔的本性,而且也是貓刺激皮脂腺以保持毛的防水性,攝取維生素D調節體溫等必要的行為。特別是對調節體溫來說,清潔撫舔尤為重要。夏天貓進行的清潔撫舔比冬天多,

這是為了散發熱量。清潔撫舔對換新毛來說也同樣十分重要。當然清潔撫舔也有缺點,貓會因此把毛吞胭到胃裡,從而在胃裡形成毛球,陰塞消化道引起消化良。此外,清潔撫舔也常會使塗在曆口上藥物舔掉,使傷口擴大,遲遲不能癒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