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要割蛋蛋

有一些貓鏟屎官們會選擇在貓咪長大之後給它辦一個成人禮,那就是割蛋蛋!其實絕育後的的貓咪有很多好處。可以減少染病機會,不會讓鏟屎官們時刻迎接新生命的降臨。今天我們就說一說,貓為什麼要割蛋蛋?貓咪割蛋蛋有什麼好處?


貓為什麼要割蛋蛋

1.可以減少疾病發生

對於貓咪來說,絕育可以預防很多疾病,絕育可以避免因發情造成睪丸腫瘤、攝護腺肥大等問題。另外頻繁發情的公貓最容易得泌尿系統閉塞,因為有分泌物堵住了。而絕育手術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2.避免不當行為

貓貓發情時,會有很多的不當行為。比如公貓會為了尋求母貓到處亂跑,與其他貓打架,嚎叫啼哭,噴尿劃地盤,同時會有悶悶不樂、食欲下降等的情況出現。絕育之後貓貓可以恢復原來活潑的天性。而且對於公貓來說也會改掉用噴尿發洩的習慣。

3.繁殖過度

統計,每對成年貓及其後代7年內可產仔42萬隻。家裡一兩隻貓美滋滋,五六隻還是可以承受,可是一百多隻貓呢?所以給貓做絕育可以避免貓咪盲目繁殖,同時控制流浪貓咪的數量。

以上就是貓為什麼要割蛋蛋?貓咪割蛋蛋有什麼好處?小編提醒:因為貓咪沒有了交☆禁☆配的欲望和能力,所以很多貓咪在絕育之後都變得特別能吃,而且特別容易發胖。如果你的貓咪也做了絕育,那麼在手術後的餵養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哦,不要讓貓咪變得太肥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