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餵養知識介紹

貓貓餵養也是分不同的時期進行不同方式的餵養,小貓餵養特別注意,剛出生的小貓一般以母乳為主,應在斷奶後再進行飼養,不然一般沒經驗的主人很難讓小貓成活。下面介紹的主要是一個月大斷奶後,能自己吃東西的小貓養法。

小貓的住所(貓窩):

小貓的住所不能吹風,比較乾爽暖和的地方,注意小貓的清潔,如果有蝨子,可以買點藥或者給小貓帶個脖圈。

小貓的餵食:

讓小貓喝溫水,等開水涼了再給小貓飲用,不一定用貓糧餵食,可用嬰兒奶粉或嬰兒米粉代替。壓碎的幼貓糧,成半流質喂。

可給小貓少量的動物肝進食,過多會引起小貓患上脂肪肝。

小貓的排泄:

用方形的面撲給貓貓擦屁屁的,貓貓小的時候不會自己尿尿和便便,所以用溫水泡好的面撲材質就好像貓媽媽的舌頭舔小貓的屁屁,所以就自然舒服了。

小貓的健康:

貓主人要注意帶小貓到寵物醫院注射相關疫苗,以防疾病。

小貓的社交:

小貓最好不要只養一隻,不容易活,養兩只是個伴。

小貓磨爪子:

為了避免小貓磨爪子到處亂抓可以為小貓準備一個專門供它磨爪的物品,如較軟的木頭,放在一個固定的地方,當該物品被磨到一定的程度時,就應該及時更換。同時平日,主人應對小貓加以管教。

溫馨提示:

小貓長大很容易會離家出走,所以主人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貓貓,

以免流浪貓的增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