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正確的訓練寵物狗方法

訓練狗狗最重要的環節是講究好方法,主人如何利用技巧來成功馴服狗狗呢?

(1)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的原則
訓練犬每一個完整的動作都非一下便可成功,決不可急於才成,急躁冒進,而應遵循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由簡單到複雜的厲則。先訓練犬單一的條件反射,以後再做成套的系列條件反射,吐每種單一條件反射組合而成動力定型。
(2)因犬制宜,區別l對待的原則
你要訓練一條犬,首先必須瞭解其神經類型、個性性格特點、品種特徵以及環境適應性等,只有這樣馭犬員才能與犬進行感t}上的溝通,

使犬理解主人的意圖,從而訓練好犬。反之,如果不分什麼犬.都一視同仁,脫離犬的實際,去訓練一些與犬不相適應跳科目,即使你所用的方法最好,花力最多,其效果也很難盡如人意
(3)條件反射(口令)與非條件反射(手勢)結合的原則
犬的條件反射是建立在非條件反射基礎之上的,犬不理解人類語言的意義。但具有非凡的記憶力.因此.在訓犬時條件刺激必是建立在非條件反射基礎之上的,犬不理解人類語言的意義。但具有非凡的記憶力.因此.在訓犬時條件刺激必須與非條件刺激同時或先後進行,才能在短時間裡建立牢固的條件反射,條件刺激應先於非條件刺激。當你發出“坐下”口令訓練時,應1~2分鐘後再通過壓犬的臀部或高提項圈,
從而達到兩種刺激結合,多次重複後,犬只要聽到“坐下”的口令即會形成條件反射而採取坐下的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