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舌頭有什麼作用


狗狗的舌頭主要起散熱的作用

狗狗最倚仗的器官就是它們的鼻子,可以說狗狗靈敏的嗅覺是它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至於狗狗的舌頭似乎並不出彩,

不過狗狗的舌頭與人類舌頭的作用有著一定的不同。我們的味覺靠的就是舌頭,而狗狗舌頭的味覺神經卻並不發達,它們舌頭主要起到的是汗腺的作用。

狗狗的味覺並不突出,我們可以看到狗狗在接觸新的食物時,第一件事並不是直接上嘴,而是先去聞一聞食物。另外我們觀察一下狗狗的飲食狀態,就能知道這個問題,狗狗在飲食的過程中往往是囫圇吞棗,先把大一點的食物吃掉,然後再喝稀的,動作非常快。狗狗牙齒非常銳利,能撕裂生肉,而且牙齒不像我們那麼平滑。

雖然味覺不是很好,但是狗狗的舌頭還是起著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為了調節自身的體溫,伸出長長的舌頭,就哈哈地喘粗氣以調節體溫。

狗狗本身的汗腺並不發達,舌頭也是少數散熱的器官之一。狗狗在天氣炎熱以及做完劇烈運動之後都會伸出舌頭,一邊從舌頭上流口水,一邊進行反復而激烈的呼吸。根據呼吸的次數來調節體溫。

儘管狗狗的味覺很差,但是並不說明它們的舌頭沒有味覺,一旦味道到了一定程度,狗狗還是能夠辨別出來的。我們自己做的飯菜放了各種各樣的調味物品,所以味道自然要比狗糧來的更重,也更能夠刺激狗狗的味覺。這也是很多狗狗在進食了我們人吃的食物之後不願意再進食狗糧的原因,因為在品嘗到我們吃的食物之後,狗糧對它們來說有點淡而無味。

還有囫圇吞棗的進食方式只是狗狗進食習慣而已,

並不是狗狗真的多餓,所以不要毫無節制的給狗狗餵食,造成狗狗進食過多,從而發生肥胖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