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快樂過冬--五招應對寵物冬季憂鬱

冬季和人類一樣,寵物們也會得上“冬季憂鬱症”,沒精打采,不愛活動,食欲減退,連最喜歡的散步也無法使它們振作起來。寒冷還可能加 重老弱動物的關節炎病症。但主人們只要掌握一些冬季護理的小常識,並稍加注意,寵物們就可以健康快樂地度過嚴冬。
一、隨時提供清潔飲水
主人們往往以為到了冬季,寵物們喝水較少。其實不然,冬季氣候乾燥,開著暖氣的房間又熱又幹,寵物們更需要及時補充清潔的涼開水 或純淨水。
二、注意保暖
所有的寵物,無論被毛的長度和厚度如何,都很難抵禦冬天的潮濕和風寒。
寵物的窩要遠離風口,保持溫暖乾燥,並與地面保持一段距離 。
三、堅持運動
不要過分留戀冬日的爐火,讓你的寵物保持規律的運動,這在冬天尤為重要。當愛犬在陰雨天氣外出散步時,要記得給它穿上合身的雨衣 ,回家後徹底擦乾腳掌和身體。
四、調整食譜
花很多時間在戶外,或者運動量比較大的寵物,冬季需要豐富飲食來補充熱量,滿足身體的需要。但對於總呆在室內的寵物,則要警惕它 們在春天到來前積蓄過多的脂肪。
五、自然保護
通常,寵物天然的皮膚“裝備”,加上溫暖乾燥的窩,就可以應付冬天,但那些被毛又薄又短的狗狗,比如灰色獵犬、惠比特犬,或患有 關節炎的病號們,則應該穿上特別的冬衣。

最重要的是,主人應密切關注寵物的需求並設法滿足。額外增加厚厚的墊子,或是選購一件漂亮的棉衣,每個小小的善舉都會讓你的寵物 更開心。而在寒冷的冬夜裡,這些小夥伴也能帶給你無窮的溫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