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季如何養護狗狗


寵物犬

大量飲水防中暑

在炎熱的夏季,寵物主應該把寵物戶外活動的時間安排在早上和晚上較涼快的時候,應該隨時注意地面的溫度,

在夏天有時地面的溫度很高,足以燙傷寵物的腳掌。

人的全身都有汗腺,但犬的汗腺卻集中在腳上,它們一般採用吐舌喘氣的方式來散熱。貓通常會努力舔自己的皮毛,以口去令全身清涼。平時應該給寵物全天供水,而且每天換水,保持水的清潔。在夏天,最好給寵物準備一隻較大的、不易打翻水盆,或兩個水盆,來保證充足飲水。出去遛狗時,別忘了給犬帶水和水碗,因為在高溫下運動後,犬需要大量飲水來散熱和解渴。這時,主人一定要喂涼水,不能喂冰水,以免刺激腸胃。帶它們外出的時間最好選在早晨或傍晚,因為這時溫度較低,並儘量讓它們在蔭涼處玩耍。成年犬的體內含60%的水,幼犬體內水的比例更高。

水是犬的必需營養物質,當缺水20%,犬就生命危險。

犬因中暑而死亡的案件在國內外都經常發生,例如,警方帶警犬搜索逃犯,警犬因為極度興奮而忘我工作,造成嚴重脫水,倒地昏迷,這時狗一般已經不會自己喝水了,很容易出現生命危險。要送到獸醫站打點滴迅速補充水份和用其它藥物進行治。當你發現狗狗張大嘴喘氣,口邊有白沫,走路失去平衡,意識模糊,身體顯得虛弱時,很可能就是中暑了。這時應該儘快使它的體溫降下來,可以用涼水沖淋犬的身體,或把它放到冷水浴盆裡降溫。

“解暑”小偏方

對於給寵物解暑的方法,馮醫生提供了一個“秘方”——喝涼茶。馮醫生說,夏桑菊、板藍根沖劑、冬瓜水、菊花水等涼茶,寵物可以適量喝一些。

特別是金銀草沖劑,狗特別愛喝,它不僅可以預防狗腎結石,還可以降暑。但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夏天可以給寵物適量吃一些涼性的食物,但是不能過量,特別是小狗不能吃雪糕。夏天如果外出,一定要給寵物準備充足的水。

1.別把寵物單獨放在車裡

有車的朋友千萬別將寵物單獨關在車內,自己出去吃飯或辦事。因為夏天車裡溫度很高,熱氣很難散發出去,即使車窗開了小縫也不行,這樣很容易導致寵物中暑。等你回來,發現自己的寶貝昏迷不醒,可能已經無法挽回了。

2.寵物空調病

人如果長期呆在空調環境下,可能會患空調病。同樣,寵物在空調環境中呆久了,也會患空調病。特別是在炎熱的中午,如果將寵物帶到戶外,

或將已經在外曬了很長時間的寵物帶回開著空調的家裡,寵物就容易生病。

空調病主要症狀是打噴嚏和流鼻涕,精神沉悶、厭食甚至不吃不喝,看起來類似感冒症狀,其實比感冒要嚴重得多,嚴重時體溫升高,呼吸和心率加快,說不定還會造成猝死。所以主人們不要讓寵物睡在空調風口下,最好讓它們呆在有自然風的環境裡。另外,給寵物洗完澡後不直吹空調。

3.正確的夏妝

夏天要及時清理寵物的腳底毛、腹毛,幫助散熱;修剪長耳朵狗狗的耳毛,避免蟎蟲的孳生。最好每週給犬洗澡,梳理,預防皮膚病。狗狗在洗完澡後不要將其置於陽光下暴曬,應先擦乾。剪毛的時候,切忌修剪得過短,因為適當的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

還要注意不同犬種的不同修剪方法,使每個狗狗都有適合自己的標準夏妝。別以為狗狗不關心自己的形象,漂亮的妝會令他們食欲大增呢!如果狗狗不喜歡自己的新形象,他們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呢。希望您要照顧好自己的寶貝,一起渡過一個快樂的夏天。

4.夏季飲食注意衛生

由於夏季氣溫高,狗食很容易發酵、變質,引發食物中毒。因此,狗食最好經加熱處理後再放涼的新鮮食物,每日食量要適當,不要剩餘,已經發酵變質的食物要堅決倒掉,不能留用。

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5.經常準備冷水

狗只有腳掌才有汗腺,所以往往會受不了酷熱,而吐舌呼吸調節體溫,所以最好經常準備冷水讓狗飲用。

6.注意殘留的食物

夏天時應注意避免食物中毒 隨時保持餐具清潔,一有殘留食物就應倒掉,並且餵食以前最好先聞一聞有無腐敗。此外更應給狗高蛋白食物來補充營養。

7.狗屋的位置

夏天時應把狗屋放在不受日光直射通風的日陰處,可能的話應適時移動狗屋若不能移動最好用竹廉或木板創造日陰。

8.驅除除蚊蟲

把狗屋放在陰暗處後,還必須小心蚊蟲侵襲。蚊子是傳染絲蟲的媒介蟲,為了防蚊最好準備狗專用的蚊香,防蟲劑等 也可用殺蟲燈。

9.冷氣

裝在室內時要注意不要讓風直接吹到狗。冷氣太冷也會造成傷害,尤其不要讓狗經常出入冷氣房內,以免溫差太大造成不良影響。

10.避免在正午散步

在酷熱的正午散步容易中暑 所以最好選在早晚較涼爽的時侯散步。

11.皮膚的保養

夏天最容易引起濕疹,必須特別注意皮膚狀態,體臭較濃的狗可以洗澡,並使用藥皂洗效果更佳。

11.皮膚的保養

夏天最容易引起濕疹,必須特別注意皮膚狀態,體臭較濃的狗可以洗澡,並使用藥皂洗效果更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