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夏季如何預防狗狗皮膚病

夏季如何預防狗狗皮膚病

夏天氣溫高,各種生物體生命力旺盛,這也是細菌病毒快速繁衍的季節。寵物狗在這個季節非常容易患有皮膚病,

下面小編來告訴你夏季如何預防狗狗的皮膚病。

引起狗狗皮膚病的一種原因是狗狗對某種東西過敏,比如植物,花粉,草地上的野草等等都會引起狗狗皮膚瘙癢難忍,由於很難確定引起瘙癢的根源,因此診斷並不容易。植物引起的過敏症會導致犬只的胸部、腹部、腹股溝及爪子等部位出現紅腫症狀,狗通常因為忍受不了瘙癢而不斷地抓撓或把肚皮貼在地面上不停地挪搓。當狗狗出現這類症狀時,必須立即送往醫院就診,因為若長期任其抓撓會引起局部感染。獸醫在治療時可給狗注射防過敏針劑,也可服用防過敏藥片,但是如果多次發生過敏症,就應仔細進行體檢,找出過敏源,避免再次接觸導致過敏的物質。

夏季最讓人心煩的就是跳蚤,蜱蟲之類的小寄生蟲,它不但會讓人瘙癢難忍,還會引起狗狗的皮膚病,寄生蟲引發的瘙癢通常發生在狗的背部和尾部,狗會用力抓撓、搓蹭、舌舔或撕咬撕咬瘙癢部位,從而使毛髮脫落,皮質增厚並出現鱗斑等症狀。雖然注射防過敏針劑可以緩解這類不適,但最根本的辦法是消滅這些寄生蟲,不僅要在犬的身上清除乾淨,而且要把狗的活動與休息場所進行徹底清除。

夏天天氣炎熱,有些家長給狗狗剃毛了,剃的很乾淨,這導致了狗狗暴露在了熾烈的陽光下,強烈的紫外線會殺傷狗狗的皮膚,導致狗狗皮膚病的。

綜上所述,朋友們在夏天儘量避免狗狗去陌生的草地上玩耍,

定期給狗狗洗澡驅蟲,給狗狗剃毛不能太狠了,要留下一點保護層,讓狗狗度過一個愉快的夏天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