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會得弓形蟲病嗎 通過糞便來傳播

養貓會得弓形蟲病嗎,養貓的朋友都知道,貓弓形蟲是很多人很害怕的一種疾病,由於弓形蟲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疾病,並且對於懷孕的人來說,弓形蟲病會導致難以挽救的後果,那養貓的一定會得弓形蟲病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根據研究顯示,弓形蟲病是通過貓的排泄糞便病來傳播的。寵物貓在排泄完後,都習慣用爪子來填埋糞便,然後又要用嘴來清理爪子等部位。因此寵物貓的PP、爪子、嘴巴以及尾巴等部位都可能攜帶弓形蟲。但是根據醫學介紹,弓形蟲病並不是人沾上就被傳染了。這種病菌只有通過人的腸胃,弓形蟲卵才能破化,然後才會傳染給人。

弓形蟲病分佈於世界各地,而且平均的感染率都非常的高。人類患有弓形蟲病的臨床反應主要表現為有淋巴結炎、心肌炎、肝炎、腎炎、支氣管炎等。如果貓咪沒有定期的做好疫苗注射或者飼養者不注重飼養貓咪的衛生健康,

同時對人類自己的衛生健康也馬虎的話,那麼感染弓形蟲病的幾率就會大大提高。

貓咪弓形蟲的感染途徑和診斷方法

貓咪弓形蟲病對於很多孕婦來說都是“聞蟲色變”,其實弓形蟲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要知道你的貓咪可能已經感染過弓形蟲了而你都不知道。那麼如何才能確診貓咪感染了弓形蟲呢?

貓之間的傳染包括由受感染母貓的先天性垂直感染或在吞食受感染的卵囊後受傳染。住在戶外的貓在捕獵和吞食帶有龔地弓形蟲的中間宿主或機械性媒介物,如甲蟲、蚯蚓和齧齒動物等時有受感染的危險。此外,幼貓吃生肉也可感染。

貓弓形蟲病最需要的鑒別診斷是細菌性肺炎與呼吸困難。

此外,膿毒血症、胰腺炎、肝炎和心肌病也應鑒別。受感染幼貓常發生突發死亡。FeLV和FIV檢查是必需的,這些感染可能引起潛在的功能障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