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寵物會得弓形蟲病、生出怪胎來?

弓形蟲並不僅僅存在於貓狗的身上,弓形體病可以通過生肉、未經充分煮熟的肉類食品、未經消毒的羊奶、乳酪、未經清洗和蒸煮的蔬菜水果以及貓狗窩裡受污染的雜物等多種途徑感染。這些已被英國寵物協會數年來的研究所證實。就是說,貓狗有責任,但不是所有的“壞事”都是它們幹的。對於健康的成人來說,弓形體病通常沒有危險性,如果婦女在懷孕之前已經感染過弓形體病,對胎兒來說也無大礙。

預防措施

如果既想要寵物,又想遠離弓形蟲,寵物主人們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想知道家裡的寵物有沒有染上弓形蟲,

可以帶它們去寵物醫院做身體檢查。檢查的時候只要抽一點血液或者獲取一點糞便化驗就可以了。如果發現有弓形蟲,應該馬上治療或者採取其他措施。

2、應該讓貓狗待在家裡,而不是“放養”,任其在外遊蕩。養在家裡的寵物染上弓形蟲的很大一個途徑,可能是外出的時候吃了受感染的動物如老鼠等,或者吃了被貓狗糞污染的食物。所以,不要讓寵物在外隨便亂跑。

3、不要用生肉餵食寵物,最好喂熟食和成品貓糧狗糧。不要把它們盛食物的碗和其他的東西放在一起。由於弓形蟲的蟲卵要在體外經過48小時才能孢子化,孢子化以後才具有傳染力。所以,寵物的糞便和食盤最好每天最少清理一次,

且要清理乾淨,這樣才能防止出現意外。此外,寵物主人還應該養成經常洗手的習慣,尤其是在撫摸寵物或者清掃寵物糞便以後。

愛心提示

沒有理由認為懷孕就必須把寵物處理掉。弓形蟲病的存在已有很長時間,況且貓狗只不過是傳染源之一,你盡可繼續像平常那樣愉快地養貓狗。您要是不放心,您也可以在準備懷孕的階段和懷孕時將寵物寄養到有寄養資格的寵物醫院或者親戚朋友家中。另外,建議養寵物的育齡女性在懷孕前去醫院檢測弓形蟲指標,一旦呈陽性,必須先使用藥物治療讓指標轉為陰性後再考慮懷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