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的弓形蟲病會有哪些症狀

寵物貓的弓形蟲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治療藥物,當這種疾病急性發作時,我們暫時也只能使用磺胺類藥物進行針對性的治療。貓咪的弓形蟲病是一種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它在日常生活中還會傳染給人類。

根據相關介紹,受弓形體感染的終末宿主和中間宿主一般無明顯症狀,大多呈隱性或亞臨床型經過而成為帶蟲者。只有少數出現臨床症狀,而貓感染弓形體後通常為不顯性經過。一般來說,幼齡貓咪或機體處於應激狀態時,則可急性發作。臨床表現為貓咪的體溫升高,下痢、呼吸困難和肺炎,有的出現神經症狀。成年貓多為帶蟲者,死後剖解可見肺、肝、脾、淋巴結、心肌、腦等處均有炎性壞死性變化。顯微鏡下見壞死,周圍有多形性的滋養體,有的在心、腦、骨骼肌等處有休止型的包囊體。

而人類感染了弓形蟲病以後,臨床表現症狀一般為淋巴結炎、心肌炎、肝炎、腎炎、支氣管炎等等。

如果是孕婦感染的話,弓形蟲就會由孕婦的傷口通過胎盤導致胎兒感染而發生早產、流產、死胎或畸胎等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