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因為同類被獵人害死,猩猩竟然號召同伴做了一件讓人目瞪口呆的事

靈長類動物,比如猩猩、猴子,相較於其他物種要來的聰明,智商高的它們學習新事物的能力也比其他動物強大。之前曾紹紹過大猩猩保護掉進園區的小男孩,溫柔的行為讓人目瞪口呆。黑猩猩走近掉入園內的男孩時大家都以為他死定了,結果卻大為吃驚


而在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Rwanda, Volcanoes National Park)有猩猩為了拯救同類,號召同伴拆掉獵人設下的陷阱。

黛安弗西大猩猩基金會(Dian Fossey Gorilla Fund)的工作人員發現,

一隻叫Vuba的成年猩猩向同類發出一種類似警告的聲音,並和其他成年猩猩Dukore和Rwema一起在森林裡拔出盜獵者設下的尖樹枝陷阱,因為牠們的同伴不久前才被這樣的陷阱害死。

猩猩們為同類的死感到難過,並聰明到找出埋在地上的陷阱拆掉,

以免再有其他同類受害。

牠們合力把森林裡的陷阱除去,展現的聰慧與能力無不讓人敬佩,更讓研究人員感到非常驚訝,這是他們觀察猩猩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看到猩猩做這種事,可見猩猩的智慧不容小覷。

呼籲大家不要傷害這些可愛的動物,違法的盜獵行為要不得。這只小猩猩的媽媽就是因為落入獵人的陷阱中,最後變成了孤兒。

萬物皆有情,動物也會因為同類死去感到傷心。猩猩為了保護同類做出了驚人之舉,高智商和學習力讓人目瞪口呆。大自然的產物需要大家好好愛護,快把猩猩的驚人行動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牠們的高智慧吧!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