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鼻子褪色是因為什麼

寵物鼻子褪色是因為什麼?有天突然發現自己家的狗狗鼻頭的顏色發生了變化,這裡面可是有大學問的, 鼻子褪色現象很有可能是由狗狗的健康問題引起的,不容忽視。

狗狗鼻頭褪色的原因狗狗的鼻子有很多種顏色,黑色、粉色、肝色或者和自身毛髮同一顏色。如果狗狗的鼻子是從黑色變成了粉色,說明其黑色素沉積出現了問題。狗狗鼻子褪色的原因中,有的是疾病引起的,有的則是完全正常的衰老過程。

使狗狗鼻子變粉的原因有“雪鼻”(snow nose或稱winter nose,即在冬天鼻子褪色的現象),塑膠用品引起的接觸性皮炎,白斑病及外傷等等。

影響狗狗鼻子黑色素沉積的是“酥氨基酸氧化酵素”,它在狗衰老的過程中,其效果也會逐漸變小,使年老的狗狗鼻子不再像幼犬那樣黑。酥氨基酸氧化酵素對溫度很敏感,在溫暖環境中作用更強,因此狗狗的鼻子在冬天容易褪色,

而在夏天來臨的時候通常會恢復黑色。人們稱這種在冬天鼻子褪色的現象為snow nose,是因為最初人們以為在冬天雪地反射了陽光照射在狗狗鼻子上,把鼻子照得褪色了。這種現象也稱為winter nose。是和溫度及光照有關的。這種情況下,只要狗狗精神狀態良好,沒有其他現象的話,並不屬於疾病範疇。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天生鼻子是全粉色的狗狗是不允許參賽的,但是後天鼻子褪色的狗狗則可以參加比賽。

有些狗狗對塑膠製品過敏。塑膠飯盆引起的接觸性皮炎也可引起狗狗鼻子褪色,狗狗的嘴唇通常也會發腫。換成不銹鋼飯盆會防止這些現象產生。

白斑病可以引起狗狗鼻子褪色,但是這時狗狗身上的毛髮也會有一塊塊的白斑。

白斑病也就是通常說的白癜風,是狗狗的一種免疫系統疾病,德國牧羊犬、羅特韋爾牧羊犬等犬種患此病的幾率較大。飲食上的改善可以緩解此病的一些症狀。

狗鼻子如果有擦傷或抓傷的話,也會變成粉色。在外傷痊癒時會恢復顏色。此外,狗狗如果經歷過其他疾病或心理創傷,也可能引起鼻子褪色。在疾病痊癒之後通常會恢復黑色。

如果你的狗狗鼻頭完全是粉色的,那麼在陽光下一定要注意保護它的鼻子,不能讓其接受暴曬。在國外,主人可以選擇是否將狗狗的鼻子紋成黑色,來加以保護。柯利犬在日曬之後可能會引起潰瘍,因此要注意防曬。

緩解狗狗鼻頭褪色的方法有:補充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

維生素B族可以幫助黑色素沉積,也可以使人的頭髮變黑,維生素C可以幫助維生素B吸收,它們是水溶性的,多餘的會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上面就是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為您介紹的關於狗狗鼻子變色的介紹,另外海藻粉對緩解鼻頭褪色也有一定作用,此外還可以改善狗狗吃BB的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