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用馬桶

第一步:準備工作

慢慢把貓砂盆移到廁所裡離馬桶很近的地方。我家的貓砂盆就在馬桶旁,所以我就直接到第二步了。很多貓咪很靈活,不管貓砂盆在哪裡,只要帶它看過,它就會記得。

第二步:“偷樑換柱”

需要去買一個烤蛋糕用的錫盤(可以用結實且尺寸合適的塑膠盤代替),可以安全放在馬桶裡沖掉的貓沙(flushable litter)。普通的結團貓沙是用類似水泥的成分來實現結團的,一旦結團,就不容易打散開來,放進馬桶會堵塞管道。錫盤尺寸最好是近乎橢圓形的,如果買不到很結實的,可以把兩個錫盤套起來用。

這一步是用錫盤代替原來的貓砂盆,開始用可安全沖水貓砂。(如果你的貓咪抵制換貓砂的話,你需要跟以前用的貓砂攙起來慢慢換。我想一般不會抵制。這種可安全沖水貓砂質地很細,一般貓咪喜歡細砂)

第三步:墊高貓砂盆

用報紙或硬紙盒,每天把貓砂盆(也就是那個錫盤)墊高一些。一定要墊得穩當,不要讓貓咪站在上面覺得搖搖晃晃,不安全(雜誌因光滑,不適合拿來墊高)。這是要讓貓咪習慣於跳上去上廁所。最後要墊到和馬桶一樣的高度。

如果你知道你的貓咪不很挑剔貓砂質地,和貓砂盆的位置,可以跳過前三步,在錫盤裡裝上可安全沖水的貓沙,直接進入第四步。

第四步:正式上陣

把錫盤放在馬桶上,蓋上坐墊,

但馬桶蓋子要一直打開。如果貓砂盆放進去後你覺得不穩的話,要用膠帶把它固定好。如果你的貓咪有從馬桶裡喝水的習慣,不要用任何自動清洗馬桶的化學物質,因為貓咪喝了馬桶裡含腐蝕性的水後會中毒的。

第五步:

在錫盤底中間開一個很小的孔(大概直徑2CM)。注意因為貓咪都小孔很感興趣,可能會用前爪去掏,開孔時要把鋁箔向下卷一些,讓孔的邊緣不要是鋒利的,以免割傷貓咪的爪子。

這是要讓貓咪習慣於聽到上廁所小便時流下去的聲音。

第六步:

把孔每天逐漸擴大,一直大到你不再需要這個錫盤了。貓咪就被訓練好了。我覺得這一步要慢慢來,而且在這裡貓咪也有可能會抵制。如果貓咪抵制的話,就要可能要往回退一步,

給它更多的時間去適應。在這一步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請參考“訓練過程中遇到的常見問題” 。

開孔要開在貓咪尿尿和便便常落下來的地方(一般是在錫盤的的後方,不是正中間,不過花花是在正中間),這樣一開始孔不大時常常尿會直接漏進馬桶裡,埋的任務不大。觀察你的貓咪,看她常用的姿勢和站的位置,確定孔應開在哪兒。一開始孔要小一些。保守一些,以免貓咪造反。

寧可慢一些,也不要讓貓咪造反。剛開始是弄得砂子到處都是,但砂子少了,開孔以後慢慢她刨得也少了,掉在地上的砂子就少了。到了孔象只小雞蛋那麼大時,如果貓咪蹲的位置比較固定的話,屎尿的位置也固定,很容易漏到馬桶裡,

清理任務就小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