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的聽覺和視覺行為

狗的聽覺是人的16倍,可以分辨出高頻率和極低分貝的聲音,它在睡覺時耳朵貼於地面,警惕傾聽著直徑4公里以內的聲音,立耳犬比垂耳犬的聽覺更為靈敏。


狗對聲源的辨別能力較強,當它聽見遠處的聲音時,會把耳朵與眼睛同時轉向聲源,這是它的特殊生理作用。
對於主人的口令和簡單的語言,狗是根據音調的變化建立條件反射的,它完全可以聽到很輕的口令,聲音過高對於它是一種刺激,使它有痛苦、驚恐的感覺,以至於躲避或產生逆反行為。
剛出生10天的仔犬對聲音沒有反應,2~3周後才逐漸能聽見聲音,

發出嗚咽的哭叫聲。
狗的視力較差,但視野開闊,能夠“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它對物體的感知能力取決於該物體所處的狀態,對靜止的物體能看到50米之內,但對運動著的目標,可以感覺到825米的距離。
狗是色盲,在它的眼裡,這個世界就像黑白電視裡的畫面,導盲犬能夠辨別紅綠信號燈,是根據兩種顏色燈的光亮度區分的;它的暗視力比較靈敏,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看清物體,這是夜行動物的特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