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打鬥畫眉怎麼選 怎麼選購打鬥畫眉

打鬥畫眉怎麼選 怎麼選購打鬥畫眉:畫眉鳥的聲音十分宏亮,歌聲悠揚婉轉,非常動聽,是有名的籠鳥。特別是畫眉鳥有善鳴好鬥的特性,那麼,怎樣才能選一隻能夠打鬥的畫眉鳥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畫眉

選養打鬥畫眉鳥,不能由雛鳥培養,而是要從小老毛或大老毛鳥(老毛包括兩年以後的成鳥)中選擇,因為它們已經過較長時間的野外獨立生活,能夠飛捕兇猛蟲類,而且與搶食的鳥類進行過搏鬥,具有很強的野性。這種鳥進行馴養服籠後就能顯出非凡的“將軍”神威,能夠利用巧嘴利爪粗腿和韌勁擊敗對手。 在老毛類鳥中,也不都是能鬥的,而具有能鬥素質的可以從下列特徵的鳥中選擇:

一是體形壯實:鬥鳥當講究體形,頭到臀部弓成葫蘆形。嘴呈竹釘,從嘴尖到最根部越粗越好。嘴最好與眼圈連接,或穿過眼圈。嘴根寬而粗的鳥在猛擊對方時會兇狠而有殺傷力。

尾成一條線,打鬥時呈扇形。正如俗語所說“身似葫蘆尾似琴,頸如削足嘴如釘”。

二是頭寬頂平:白眼長得與頭頂平行,眉線細而白成一線,眉後段還稍上吊,看上去就是一副凶相。而眉後段向下彎者則不可取。

三是羽毛成紅色或略帶青色(俗稱紅毛、青毛):胸前的毛呈魚鱗片,而且顯得乾枯,這說明它在艱苦的自然環境中鍛煉成長,具有吃苦性。

四是眼沙屬綠沙、青沙、白沙或金黃沙:這類鳥具有抗打能力和反抗能力。

五是腿粗似“牛筋”,足趾呈貓爪形:腿白色(稱玉足)或黃色者為最佳。

六是膽大性烈具有膀鋒和嘴鋒的鳥:前者興奮時會雙翅不停頓地扇動,後者嘴能發出“吧、吧”響聲,當遇到陌生同類時,

會擺出威武不屈的打鬥架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