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怎麼養 畫眉咬尾的原因有哪些

畫眉咬尾的原因有哪些:很多人喜歡畫眉鳥並不是因為它們的外形有多麼的好看,而是因為畫眉的聲音非常的嘹亮,而且非常的婉轉動聽,是非常出名的一種籠養鳥。要養好一隻畫眉鳥首先要掌握好它們的生活習性,然後在飼養過程中慢慢地對其進行訓練,將不良的習慣慢慢地改正,並保留有用的技能。

1:受到驚嚇

2.受到壓抑

3:衛生問題,久不洗澡或者有寄生蟲!

4:性發不足

另外還有中說法就是上火,那麼一要從飼料上入手,檢查一下飼料有無問題,二是要多遛,不遛也會出現咬尾現象。三是用藥水兌水洗澡。經過幾個關,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會解決。如果鳥洗澡正常,就是維生素缺乏症。把魚肝油用水化開,把禽毛剪碎,炒脆,硯碎拌入飼料,喂兩周就好

(一)性發不足.這是常見現象.在醫治中要注意兩點:一要瀉火;二要單鳴!瀉火的藥有多種在這裡我介紹一種藥“銀黃含片”能瀉火也能潤喉一舉兩得.藥量:用五分之一“銀黃含片”放入水杯中即可.單鳴很重要!千萬要注意不要受到其它鳥的影響.特別是叫的很好的鳥

(二)神經壓抑.也是常見現象.主要是被其它鳥(特別是老鳥)壓制住.神經上有壓抑感.其次是相當不適應家裡擺鳥的地方和掛鳴時的環境.在醫治中注意兩點:與其它鳥隔離、更換環境.在飼料上要注意清淡

(三)尾部感染.治療這種病有多種方法和藥水.在這裡我介紹一種方法:在洗澡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殺蟲、滅菌、消炎一舉三得!

(四)缺少營養與元素.這種病主要表現為:羽毛鬆散,精神萎靡.眼膛凹陷.這種病最難治療,除了增加營養外別無他法。

人們在畫眉鳥的飼養過程中,

個別畫眉鳥會經常叮啄、扯掉尾羽及部份背部羽毛,使尾羽多脫落,羽毛變禿,翻卷不齊,但又沒有其它的症狀出現,飲食也正常,洗澡起居都正常,也照樣大叫小唱。

這種毛病的產生最主要有四種原因:

一.是由於久不洗澡或外寄生蟲(羽虱等)病引發了啄羽病。

二.是因飼料中常缺少某些元素,如缺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e而造成鳥體內新陳代謝紊亂,細胞代謝低下引起。

三.是起性後對鳥未及時叫發打透之引起。

四.毛囊及皮膚組織發炎引起。

另外,有些畫眉籠養後發生斷尾(行話稱這類畫眉為“脆尾畫眉”),要與啄羽病區分開來。前者是由於畫眉在籠內跳動時,尾羽與籠絲、棲架、鳥杯發生碰撞而折斷,往往只行剩下原羽長度的一半或三分之一,

並不是鳥兒自行叮啄而形成的禿羽尾。有些鳥起性後,又沒有及時溜,而溜時又未叫透。起性時蔽籠時間過長,沒有鳥進行賠打,造或鳥的心理煩燥,也會出現啄羽現象。

防治方法:

1.多讓患有啄尾病的畫眉進行水浴,在洗澡水中可加入三顆維生素e。因鳥在平時攝取過量蛋白質後易產生血栓過高,血栓過高後易產生鳥的痛風性關節炎發生,缺乏複b也是鳥造成脾氣煩燥及啄羽之特點,而複b則是綜合酸堿的最好藥物,而維生素e則是保證鳥細胞及新陳代謝,保持鳥羽光亮柔順之必然保證,也可防止鳥脂溢性皮炎及毛囊炎的發生,脂溢性皮炎及毛囊炎會倒至鳥毛囊堵塞後發癢而產生啄羽現象。

兩者皆可通過毛囊及皮膚組織吸附,以達到防治效果,浴後盡可能放在陽光下曬乾羽毛及籠具籠布以起到消毒作用。

2.經常清洗籠具等物,以保持籠具的經常性的衛生,以防寄生蟲和籠具黴

3.改變飼料的配方比例,做到飼料多樣化,冬暖夏涼(冬天以雞蛋黃,夏季以鴨蛋黃)。營養要遵循全面的原則,增加蛋白質,在蛋白質飼料的分量中,適當提高鈣、硫、磷,維生素複b、維e等元素的含量。

4.在籠底承糞板上撒放一層含粗紅石粉的砂子或保健砂,由畫眉鳥自由啄食以便幫助消化系統的正常。

5.起性後的鳥應堅持溜,溜時應掛在鳥群上風處,讓它的叫聲隨風往下壓,這樣你的鳥會覺得我的叫聲以壓倒對方,我是勝利者,

此時你的鳥會越叫越旺,越旺心情就會越舒暢,鳥的心情舒暢了,就會忘記啄羽了。

6.在家時起性鳥應少蔽籠,應找一隻賠打鳥給鳥進行賠打,打透了、打過癮了鳥也便不會去啄羽了。

7.在鳥叫透與打透後,也應適當休息,冬天可放在窗外曬曬太陽,夏天放置透風陰涼處,以防止鳥性過旺而啄羽。

8.在飼料及活物中,應避免熱量過高,而產生鳥啄羽現象的發生,特別在春夏季節鳥在過冬後的起性過程中,飼料熱量一旦過高,而此時鳥又得不到自然界中配偶的正常發洩,造成鳥性情不暢之,也會造成鳥的啄羽現象,所以,春夏季節飼料中應多加些涼性物,如:綠豆粉,鴨蛋黃,蜂蜜之物,少用麵包蟲,多用地蜘蛛,皮蟲及蟈蟈。

9.鳥體患有寄生蟲的可用草藥百部,煎後給鳥洗澡,一般連續使用5天既可,也可用高錳酸鉀、白醋加入水中給鳥清洗。使之達到治癒作用。

煎後給鳥洗澡,一般連續使用5天既可,也可用高錳酸鉀、白醋加入水中給鳥清洗。使之達到治癒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